中大商學院「全球校友論壇」——復甦•重建•振興

2020年,全球進入新常態,我們需要重新學習

誠邀您參加一年一度的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校友活動,因應目前的特殊情況,將以全新形式進行。縱使我們需要保持社交距離,通過活動仍可讓我們聚首一堂。「全球校友論壇2020」將探討企業領袖如何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中,復甦重建振興本地以至全球的企業和經濟。通過嘉賓講者在活動上發表的見解,我們希望能為校友帶來啟示,照亮前路,引領各位砥礪前行。此外,校友們亦可藉此機會,支持中大商學院及社群的發展。

中大商學院將於11月底至12月初連續三周舉辦三場網上活動,我們已成功邀請到香港、亞太區和全球知名嘉賓主持論壇和講座。請即登記,把握增廣見聞的寶貴機會!我們期待與您在線上相會!

  • 第一講 | 復甦 | 名人講座 x 籌款拍賣

    棄其舊而新是圖?

    隨着公眾逐漸適應抗疫日常,焦點已逐步轉移到如何重振本土經濟。這次疫情所帶來的經驗和教訓彌足珍貴,說明了嚴謹的業務規劃和周全的應變準備是何等重要。在香港恢復正常的過程中,商界領袖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轉危為安?

    施永青(講者)
    中原集團創辦人兼主席

     

    王維基(講者) | EMBA 2008
    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副主席兼集團行政總裁

     

    陳志邦博士(主持人)
    中大商學院創業專業應用副教授

     

    籌款拍賣項目

    • 電子閱讀器附帶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的推薦書籍及親筆簽名
    • 欲罷不能!更深入了解演講嘉賓看法的機會
      了解更多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下午5時45分至晚上7時15分

    語言

    廣東話(輔以英語即時傳譯)

    立即登記

  • 第二講 | 重建 | 名人講座 x 籌款拍賣

    新冠肺炎疫情及中美摩擦雙重背景下的中國經濟發展

    新冠疫情爆發之初,中國受到沉重的打擊,但當疫情受控後,經濟便已迅速反彈。雖然,中國今年首季的國內生產總值出現歷史性急挫,但目前經濟活動正逐步恢復。中國如何重建經濟,前景如何?

    林毅夫教授(講者)
    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

     

    顧朝陽教授(主持人)
    中大商學院會計學院教授

     

    籌款拍賣項目

    • 前中大校長、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教授親筆簽名著作
    • 中國著名書法家及國學專家段俊平校友(EMBA中文班2016)的墨寶
      了解更多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下午5時45分至晚上7時15分

    語言

    普通話(輔以英語即時傳譯)

    立即登記

  • 第三講 | 振興 | 名人講座 x 籌款拍賣

    數碼科技、新冠肺炎、及全球化的未來

    新冠病毒最初帶來的只是健康威脅,後來卻破壞了全球經濟格局,在高度一體化的全球經濟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在疫情過後,全球經濟經過重新振興之後,經濟社會秩序將何去何從?

    鮑德溫教授(講者)
    日內瓦高級國際關係及發展學院國際經濟學教授

     

    陳家樂教授(主持人)
    中大商學院偉倫金融學教授

     

    籌款拍賣項目

    • 與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共進下午茶
    • 理查德·鮑德溫教授親筆簽名著作
      了解更多

    日期及時間

    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下午5時45分至晚上7時15分

    語言

    英語(輔以普通話即時傳譯)

    立即登記

活動程序

  • 17:45 –  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致歡迎辭
  • 18:00 – 名人講座
  • 18:40 – 問答環節
  • 19:00 – 籌款拍賣

籌款拍賣

中大商學院更得到演講嘉賓、校友、校長和教授的鼎力支持,捐獻出以下一系列別具價值和意義的珍品和體驗,於這次盛會中拍賣,為中大商學院發展基金籌款。希望各位校友鼎力支持,踴躍參加競投!校友如欲於活動前查詢與出價競投以上拍賣項目,歡迎以WhatsApp (+852 9388 9626) 或微信(CUHKBSchoolAlumni) 與Sarah Wong 聯絡。

誰該參加

「全球校友論壇2020」原為中大商學院校友專屬活動。面對今年的特殊情況,是次活動現邀請所有對中大商學院及其課程感興趣的人士參加,希望藉此讓更多人士從嘉賓講者和主持人的分享中獲益。

門票

免費

參加者可選擇購買港幣100元的門票以支持中大商學院發展基金。 是次活動所得款項將用於本院的發展基金,支持教育、研究,以至環球聯繫及優化設施等多方面的發展。

查詢

校友及企業事務辦公室
電話: +852 3943 8559
電郵: alumni@baf.cuhk.edu.hk

本活動內容若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