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彭博資訊香港 掌握終端應用技巧

2018年8月22及24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會計學碩士課程(MAcc)專業會計學深造文憑課程(PDPA)的50名新生和在讀生,分兩批參訪了位於香港中環長江集團中心的彭博資訊香港(Bloomberg LP, Hong Kong)辦事處,其間更接受了彭博終端(Bloomberg Terminal)的入門培訓。

彭博資訊(Bloomberg LP)是一家提供金融資訊、商業資訊及新聞資訊的全球領先企業,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彭博終端作為彭博資訊的核心產品,通過彭博專業服務(Bloomberg Professional Service)向全球商業客戶提供即時財經資訊。

Bloomberg_MAccPDPA_6000x3375_01
Bloomberg_MAccPDPA_4032x2268_03
Bloomberg_MAccPDPA_6000x3375_02

在培訓課堂中,彭博的培訓導師先向MAcc和PDPA的同學介紹彭博資訊的公司背景和日常運作。接著,培訓導師更為同學詳細介紹彭博終端的一些基本功能,並展示了取得相關資料和資訊的步驟和技巧。在培訓導師的悉心指導下,同學們運用剛學習到的知識和技能進行具體操作練習,獲得使用彭博終端這一金融工具的寶貴實踐經驗。

這次參訪彭博資訊的活動擴闊同學們的視野,提升了他們對彭博終端的實際應用知識,有利於同學們日後在會計與金融領域展開相關工作。同學們都表示培訓內容豐富,非常實用,受益非淺。

圖片來源:Coin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