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學生勇奪「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2021」冠季軍

Business School Students Clinch Champion and 2nd Runner-up in HKICPA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 2021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學生於「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2021」中勇奪得冠、季軍及其他獎項,成績驕人,恭喜所有得獎同學!

由跨課程學生組成的兩隊參賽隊伍,分別奪得全埸冠軍及季軍,冠軍隊伍更從520份報告中獲得最佳書面報告獎項。另外,兩名同學憑著優秀表現,亦從2,500參賽者中脱穎而出,榮獲最佳演講員大獎。

每年,「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吸引來自香港、澳門和內地不同教育背景的學生結隊參賽,將學術和商業知識應用於各種行業的真實個案中,以解決現實挑戰。學生可於比賽過程中培養專業判斷力,增強全球視野。 2021年比賽主題為「Tailoring for the perfect fit」,內容圍繞時裝行業。

Business School Students Clinch Champion and 2nd Runner-up in HKICPA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 2021 - Champion
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講師及副主任畢耀宇博士與獲獎學生一同慶祝比賽佳績。

「抱持開放態度,主動接觸不同領域的人,這些都非常重要。」譚展卓Colin(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二年級生)是冠軍隊隊長,同時是隊中唯一攻讀專業會計學的學生,他認為︰「我們的組員來自不同學科課程,讓我們能夠從多角度思考,設計出既具創意而又可行的解決方案。」

是次比賽經驗對Colin而言十分寶貴:「我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激勵身邊的朋友走出他們的安舒區,掌握成功的關鍵。」

獲頒最佳演講員大獎的陳倩茹Stella(環球商業學一年級學生)和張宇軒Kevin(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課程一年級學生),在比賽中擴闊商業思維,充分發揮才能。

「入讀大學第一個月,GLOBE課程讓我在案例分析上奠定穩固的基礎,促使我在短時間內練成有效的案例匯報技巧。」Stella分享︰「這次經驗標誌著我大學生活一個充實的開始。」

Business School Students Clinch Champion and 2nd Runner-up in HKICPA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 2021 - 2nd Runner-up
季軍隊伍

Business School Students Clinch Champion and 2nd Runner-up in HKICPA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 2021 - Best-presenter
Stella和Kevin獲頒最佳演講員大獎

獲獎隊伍和學生包括︰

冠軍

季軍

  • 張家熹(環球商業學一年級學生)
  • 陳日朗(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一年級學生)
  • 張宇軒(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課程一年級學生)
  • 蔡明昕(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課程一年級學生)

最佳書面報告

  • 冠軍隊伍

最佳演講員

  • 陳倩茹(環球商業學一年級學生)
  • 張宇軒(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課程一年級學生)

相片由香港會計師公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