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開辦可持續環球商業理學碩士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開辦全新可持續環球商業理學碩士(MScSGB) 課程,現正接受入學申請,並將於2024年秋季開課。課程旨在培育具洞察力、靈活和有遠見的領袖推動永續發展,創建可持續的未來。

可持續發展早已由一個生態學的概念演變為尤關重要的企業決策議題。永續發展的挑戰日益繁複,迫切威脅著人類的未來,亦令企業亦承受前所未有的壓力,採取對社會負責的行為決策。時至今日,企業不僅在環境、社會、管治(ESG)的表現備受評估,不同持份者更期望企業可以為永續發展的共同未來作出切實貢獻。

新課程為一年全日制或兩年兼讀制的碩士課程,為有志投身於可持續發展領域的應屆畢業生和處於職業生涯初期的專業人士,或有志於永續商業方面發展的在職人士而設。課程將協助學生掌握相關知識和技能,裝備他們策略性地應對日趨複雜的永續挑戰,並在機構內以至社會層面帶來正面影響。

課程其中一大特色是其跨學科課程結構和靈活的選科。學生可選擇一系列廣泛的選修科,包括ESG管理、金融、供應鏈管理、心理學和生物科技等學科。他們亦可根據個人需要和興趣,選擇不同比重的商業管理和技術相關的科目。同時,為增強學生的跨領域思維和擴闊專業網絡,學生更可選修一個由中大商學院或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碩士課程開辦的學科。學生將深入探討本地及全球領先行業如何實踐ESG和可持續性發展,以國際視野、多元角度為永續發展挑戰提出有效解決方案。

中大商學院管理學系教授及可持續環球商業理學碩士課程主任楊海濱教授表示︰「憑藉我們在跨學科教育學生豐富經驗和資源、強大而緊密的校友和業界網絡,我們期望新課程能夠培育新一代全面掌握永續發展的專才,帶領企業在商業、環境及社會積極改變,推動社會持續發展。」

中大商學院透過業界專家為學生提供職涯規劃指導,亦設有多項獎學金,根據學業及專業資格表現,頒發予傑出的學生。所有提交完整申請的申請人將自動獲得申請獎學金的資格,無需另行申請。

歡迎瀏覽可持續環球商業理學碩士課程網頁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