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开办可持续环球商业理学硕士课程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开办全新可持续环球商业理学硕士(MScSGB) 课程,现正接受入学申请,并将于2024年秋季开课。该课程旨在培育具洞察力、前瞻性和充满活力的领导者,以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早已由一个生态学的概念演变为关键的企业决策议题。可持续发展问题日益复杂和紧迫,对人类构成了重大威胁,亦令企业亦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采取对社会负责的行为。现在,社会对企业的评估不仅基于其在环境、社会、管治(ESG)方面的表现,更期望企业能为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未来作出切实贡献。

这个一年全日制或两年兼读制的硕士课程,为有志投身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应届毕业生和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专业人士,或有志于可持续商业方面发展的在职人士而设。课程将协助学生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以策略性地应对日趋复杂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并在机构内以至社会层面带来正面影响。

该课程其中一大特色是其跨学科课程结构和灵活的课程选择。学生可从广泛的选修课程中修读不同科目,包括ESG管理、金融、供应链管理、心理学和生物科技等。他们亦可根据个人需要和兴趣,选择不同比重的商业管理和技术相关课程。同时,为增强学生的跨领域思维和拓展专业网络,学生亦可修读一门由中大商学院或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硕士课程开办的科目。学生将深入探讨本地及全球领先行业如何实践ESG和可持续性发展策略,以国际视野和多元角度为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一系列挑战提出有效解决方案。

中大商学院管理学系教授及可持续环球商业理学硕士课程主任杨海滨教授表示︰“利用丰富的跨学科培训资源、强大的校友网络和业界联系等优势,我们期望新课程能够培育新一代高素质人才,他们对可持续发展有着全面认知,能够应对商业、环境和社会日益复杂的相互作用,并带领企业积极变革,推动社会持续发展。”

中大商学院透过业界专家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并为在学业及专业资格方面表现卓越的学生提供多项奖学金。所有提交完整申请的申请人将自动获得申请奖学金的资格,无需另行申请。

欢迎浏览可持续环球商业理学硕士课程网页了解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