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進佔2023年《金融時報》全球排名榜第29位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 (以下簡稱「中大金融學碩士課程」)於2023年度《金融時報》金融學碩士課程(無工作經驗,Pre-experience)排名榜中晉升四名至全球第29位,蟬聯亞洲第四位,以及唯一成功躋身排名榜的香港課程(全球共有55家院校的課程入榜)。

中大商學院在多個主要評分指標保持優秀表現,課程於「職業輔導服務」(蟬聯全球第四)及「校友網絡」(全球第八)均於亞洲區內名列前茅,職業輔導服務包括課程為學生提供的職涯規劃諮詢、個人發展、社交活動、實習機會和招聘等支援;而校友網絡則指其在學生畢業後於就業機會、創業、招聘等相關方面的支援。另外,調查顯示校友畢業後平均薪酬增幅達到77%。

中大金融學碩士全日制課程主任鄭會榮教授對排名結果表示歡迎︰「我們非常榮幸再次被評為世界頂尖金融學碩士課程(無工作經驗)之一。卓越成績對中大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一直致力為學生裝備合適的技能和知識、成就他們發展事業作出肯定。課程自成立以來建立並維繫了緊密的校友社群,我們亦為此感到驕傲。是次排名亦印證中大商學院過去六十載在商管教育的成就和影響,及其逾40,000名成員、跨越49個地區的龐大校友網絡的實力。」

ft-msc-in-fin-ranking-01
ft-msc-in-fin-ranking-02
ft-msc-in-fin-ranking-03
ft-msc-in-fin-ranking-04

《金融時報》將無工作經驗課程定義為那些針對只有很少,甚至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學生而開辦的碩士課程。今年度的排名是根據商學院及三年前(即2020年)畢業的校友所提供的資料計算出來。

按此了解更多有關2023年《金融時報》金融學碩士課程(無工作經驗)排名榜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