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金融学理学硕士课程进占2023年《金融时报》全球排名榜第29位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金融学理学硕士课程 (以下简称 “中大金融学硕士课程”)于2023年度《金融时报》金融学硕士课程(无工作经验,Pre-experience)排名榜中晋升四名至全球第29位,蝉联亚洲第四位,以及唯一成功跻身排名榜的香港课程(全球共有55家院校的课程入榜)。

中大商学院在多个主要评分指标保持优秀表现,课程于”职业辅导服务”(蝉联全球第四)及”校友网络”(全球第八)均于亚洲区内名列前茅,职业辅导服务包括课程为学生提供的职涯规划咨询、个人发展、社交活动、实习机会和招聘等支持;而校友网络则指其在学生毕业后于就业机会、创业、招聘等相关方面的支持。另外,调查显示校友毕业后平均薪酬增幅达到77%。

中大金融学硕士全日制课程主任郑会荣教授对排名结果表示欢迎︰”我们非常荣幸再次被评为世界顶尖金融学硕士课程(无工作经验)之一。卓越成绩对中大金融学理学硕士课程一直致力为学生装备合适的技能和知识、成就他们发展事业作出肯定。课程自成立以来建立并维系了紧密的校友社群,我们亦为此感到骄傲。是次排名亦印证中大商学院过去六十载在商管教育的成就和影响,及其逾40,000名成员、跨越49个地区的庞大校友网络的实力。”

ft-msc-in-fin-ranking-01
ft-msc-in-fin-ranking-02
ft-msc-in-fin-ranking-04
ft-msc-in-fin-ranking-03

《金融时报》将无工作经验课程定义为那些针对只有很少,甚至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学生而开办的硕士课程。今年度的排名是根据商学院及三年前(即2020年)毕业的校友所提供的数据计算出来。

按此了解更多有关2023年《金融时报》金融学硕士课程(无工作经验)排名榜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