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獲譚炳照先生慷慨捐贈 設立冠名教授席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獲敏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及EMBA(中文)課程校友譚炳照先生慷慨捐贈港幣1,000萬元,為金融學系設立冠名教授席,每年替冠名教授的研究項目提供穩定的資助,以加強學術研究實力。

近日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主持晚宴,以感謝譚炳照先生的慷慨捐贈,來自大學和商學院的管理層均有出席。

左起:中大副校長(校友關係及拓展)陳德章教授、敏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譚炳照先生及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

冠名教授席是一項表彰傑出教研人員的崇高榮譽,目的在吸引、招攬世界各地優秀學人,留住並支持大學著名學者,推動校內不同學術領域更進一步。

段崇智教授感謝譚先生對中大的支持:「譚先生的慷慨惠贈印證中大校友對母校的支持,推動學研卓越,為下一代建立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作爲EMBA(中文)校友,譚炳照先生鼓勵校友積極支持教育事業發展,回饋母校:「香港中文大學為國家培育了大批愛國愛港的優秀人才,為此我也希望能為國家的教育事業發展盡一份心意,出一分力。也希望通過這次捐贈,能鼓勵更多校友回饋母校,共同支持學校商管教育事業的發展。」

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亦對譚先生表示感謝:「設立冠名教授席讓學院能夠進一步推展教學研究,並能為學生在瞬息萬變的金融世界中裝備致勝的技能和知識。」

譚炳照先生現為敏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該公司的主要業務為於美國分銷家庭用品及影音產品,於中國進行家用電器貿易,並提供資訊科技服務及物業發展。同時,譚先生是香港敏捷慈善基金聯合創辦人及董事、廣州市敏捷投資有限公司榮譽主席,以及中大商學院EMBA(中文)校友會香港分會會長。

冠名教授席之前,譚炳照先生曾於2021年捐贈港幣80萬元予中大內地及大中華發展處的博士後資助計劃。

左起: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敏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譚炳照先生,及金融學系系主任陳家樂教授

原文在2023年5月11日發佈於中大商學院校友網頁上,獲中大商學院校友事務與發展辦公室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