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获谭炳照先生慷慨捐赠 设立冠名教授席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获敏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及EMBA(中文)课程校友谭炳照先生慷慨捐赠港币1,000万元,为金融学系设立冠名教授席,每年替冠名教授的研究项目提供稳定的资助,以加强学术研究实力。

近日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主持晚宴,以感谢谭炳照先生的慷慨捐赠,来自大学和商学院的管理层均有出席。

左起:中大副校长(校友关系及拓展)陈德章教授、敏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谭炳照先生及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

冠名教授席是一项表彰杰出教研人员的崇高荣誉,目的在吸引、招揽世界各地优秀学人,留住并支持大学著名学者,推动校内不同学术领域更进一步。

段崇智教授感谢谭先生对中大的支持:"谭先生的慷慨惠赠印证中大校友对母校的支持,推动学研卓越,为下一代建立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作为EMBA(中文)校友,谭炳照先生鼓励校友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回馈母校:"香港中文大学为国家培育了大批爱国爱港的优秀人才,为此我也希望能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尽一份心意,出一分力。也希望通过这次捐赠,能鼓励更多校友回馈母校,共同支持学校商管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亦对谭先生表示感谢:"设立冠名教授席让学院能够进一步推展教学研究,并能为学生在瞬息万变的金融世界中装备致胜的技能和知识。"

谭炳照先生现为敏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为于美国分销家庭用品及影音产品,于中国进行家用电器贸易,并提供资讯科技服务及物业发展。同时,谭先生是香港敏捷慈善基金联合创办人及董事、广州市敏捷投资有限公司荣誉主席,以及中大商学院EMBA(中文)校友会香港分会会长。

冠名教授席之前,谭炳照先生曾于2021年捐赠港币80万元予中大内地及大中华发展处的博士后资助计划。

左起: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敏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谭炳照先生,及金融学系系主任陈家乐教授

原文在2023年5月11日发布于中大商学院校友网页上,获中大商学院校友事务与发展办公室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