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學生勇奪「香港總商會商業案例競賽2022」冠軍

恭喜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四支學生隊伍於「香港總商會商業案例競賽2022」中取得佳績。

今屆案例競賽以「世界瞬息萬變 企業與時俱進」為主題,有超過500名來自香港多所大專院校的學生組隊參賽。比賽的商業案例由華懋集團、怡和集團、新創建集團、信和集團及太古集團提供,挑戰同學構思創意方案來拆解難題。

在中大四支獲獎隊伍中,由四名本科生組成的隊伍奪得太古集團案例的冠軍,他們分別來自環球商業學(GBS)計量金融學(QFIN)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QFRM)課程。

比賽中他們要為太古集團慈善信託基金提出一個分為兩部分的解決方案。第一部分包括一項慶祝「信望未來」計劃(TrustTomorrow)成功的宣傳活動,而第二部分則要提供有關提高公眾對海洋保護意識的建議。

「我們意識到企業不僅是為了賺取最大利潤,很多公司一直致力為社會作出貢獻,促進可持續發展。」

「我們在比賽期間獲得TrustTomorrow的負責經理指導。我們相信慈善嘉年華是總結他們EGS 方面工作的最佳模式。在推廣海洋保護意識方面,我們鎖定目標受眾的範圍,向他們提出了太古海洋保護學生大使計劃。」

「我們希望將來可以進一步探索企業如何為社會做得更多,實現雙贏。」

得獎名單:

太古集團 - 冠軍
隊伍名稱:FFCV

華懋集團 - 亞軍
隊伍名稱:Sinevise.io

新創建集團 - 季軍
隊伍名稱:Trivial Solutions

信和集團 - 季軍
隊伍名稱:Solution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