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決策、營運與科技學系正名

2023年8月1日起,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Department of Decision Sciences and Managerial Economics)正式改名為決策、營運與科技學系(Department of Decisions, Operations and Technology;DOT)。新名稱更能充分體現學系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的學術願景及策略定位。

學系自1993年成立以來,整體學術和商業環境均出現重要變化,科技與數據分析在商業決策中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為配合業界日益變化的需求,DOT學系亦重整其教學及研究重點,主要部分的教研人員專注營運管理(Operations Management;OM)和管理信息系統(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MIS)領域的研究,其次為商業經濟學(BE)。

在新名稱「決策、營運與科技」學系中,「營運」和「科技」分別代表「營運管理」(OM)和「管理信息系統」(MIS),而「決策」不僅包含「商業經濟學」(BE),同時涵蓋「營運管理」(OM)和「管理信息系統」(MIS)的部分教研範疇。決策、營運與科技學系一直緊貼商界的最新發展趨勢和挑戰,現以更清晰的定位,繼續鑽研具意義的管理洞見,培養卓越的商業領袖,為他們未來作好準備。

決策、營運與科技學系系主任周翔教授表示:「我們相信新的名稱能更清晰傳達我們的教學與研究重點。我們將繼續通過結合科技、創新和數據分析,來提升本系的學術研究和課程體系。憑藉我們的教研優勢,希望與相關的學術研究機構、商業夥伴,以至政府機構合作,為商界及社會未來的關鍵決策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