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慷慨解囊,捐助曾成毅校友家人!

曾成毅先生2004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本年 3月10日於一宗空難中不幸罹難,驚聞噩耗,令人痛心。

年僅三十七歲的曾校友在聯合國環境署任職,空難當天從埃塞俄比亞首都阿迪斯亞貝巴登機前往肯尼亞首都內羅比,擬出席聯合國環境大會,與多位同在聯合國任職的同事不幸遇上空難,從此與妻兒陰陽永隔。

曾校友先後於宣明會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任職,造福人群,及後在聯合國環境署非洲肯尼亞辦事處工作,致力推動環境保護,並積極推展在環境領域內的女性賦權工作。他雖然長居海外,但仍心繫母校,早前回港為中大全球研究課程擔任客座講師,與學弟學妹分享對可持續發展的看法,希望將環保事業薪火相傳,為下一代締造更美好的將來。曾校友對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熱誠,令人敬佩。

曾校友猝然而逝,遺下愛妻張女士及年幼孩子。為援助曾校友家人面臨之生活困境及資助孩子之教育經費,中大商學院本科生校友會與中大校友慈善基金在曾校友家人同意下,攜手發起是次籌款,懇請各位中大校友及社會善心人士,慷慨解囊,捐款方法如下:

1. 直接或網上存入中大校友慈善基金的銀行戶口,並在收據副本註明「捐助曾成毅校友家人」,連同捐款人資料(包括姓名、郵寄地址、聯繫電話和電郵地址),郵寄或電郵至以下地址。

有關接受善款銀行帳户
銀行名稱:中國銀行(香港)
戶口名稱:CUHK Alumni Charity Foundation Limited(網上:CUHK Alumni Charity Foundation Limited)
港元儲蓄戶口號碼:012-950-2-001538-7

收據副本郵寄地址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本科課程辦公室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4樓

收據副本電郵地址
info@cuhkacf.org(中大校友慈善基金)

2. 劃線支票,抬頭「CUHK Alumni Charity Foundation Limited」,背後請註明「捐助曾成毅校友家人」,連同捐款人資料(包括姓名、郵寄地址、聯繫電話和電郵地址),直接郵寄至以下地址: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本科課程辦公室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4樓

是次籌款承蒙以下中大教職人員鼎力支持:

陳家樂教授
商學院院長
偉倫金融學教授

趙志裕教授
社會科學院院長
卓敏心理學講座教授

許敬文教授
市場學系系主任
卓敏市場學講座教授

王家徹教授
商學院副院長(本科課程)
市場學實務副教授

古紀達博士
商學院助理院長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主任

馮應謙教授
全球研究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主任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聯席所長

沈旭暉教授
全球政治經濟碩士課程副主任
社會科學院客座副教授

如欲查詢募捐事宜,可電郵至info@cuhkacf.org(中大校友慈善基金)或致電:+852 3943 5434(中大商學院校友及企業事務辦公室)/ +852 3943 1608(中大校友事務處)/ +852 3943 8899(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

所有捐款將上載基金網站 (https://cuhkacf.org),以昭示信。如欲匿名,煩請通知。

中大校友慈善基金為一「眾善相連」的平台,除發動「中大人」力量支持初創慈善及社企項目外,亦協助校友組織進行慈善募捐。基金在是次募捐的角色是接納捐款,聯絡各校友組織呼籲捐助,監督捐款的使用及向捐助者交代捐款的運用。

所有捐款將會全額(不扣除任何行政費用)送交曾校友遺孀。

註: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是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得豁免繳稅的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捐款人可憑收據作扣稅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