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即登記!中大商學院深圳校友及好友聚會

Please click here for English.

科技激發創新 商機無遠弗屆

現誠邀 閣下出席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將於深圳舉行的校友交流活動。是次活動敬備茶點,與會校友和嘉賓還可藉此機會交流聯誼。屆時中大商學院教授及校友將介紹其研究成果,並分享創業經驗和心得。討論的議題包括如何通過建立創業生態系統,以達至影響目標客戶;當晚嘉賓講者還將介紹包括人工智能在內的各種科技,如何促進深、港兩地互相取長補短,攜手為企業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中大商學院創業研究中心主任及管理學系副教授區玉輝認為香港毋須刻意追求成為下一個矽谷,反而應該加強與深圳的合作,將科技創業和都會創業兩者互相融合,為創業者築構大展拳腳的理想環境。中大商學院市場學系教授沈浩則會暢談如何運用不同的使用者介面來影響消費者對產品的觀感和刺激消費,他還會探討有關科技對時下消費者和市場行銷人員的意義。此外,中大MBA校友李亞桐先生亦會分享其創業心得。李先生於2016年創立深圳市聲揚科技有限公司,他把充滿趣味的聲紋識別和智能語音人工智慧技術轉化為實際商業應用,不僅造福社群,還可提高企業的營運效率。

機會難逢,請勿錯過!無論你是校友、企業合作夥伴,還是有意報讀中大商學院課程的人士,期待於12月的活動上跟你見面!

活動詳情

日期: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時間:
18:30–19:00 登記(敬備茶點)
19:00–20:00 中大商學院院長兼偉倫金融學教授陳家樂致歡迎辭
演講環節
科技對消費者行為的影響 – 沈浩教授
深圳 香港 同建創業時代 – 區玉輝教授
讓AI聲聲不息 – 李亞桐先生
20:00-20:20 答問環節
20:20-21:00 聯誼交流時間 (敬備茶點)
地點:深圳四季酒店三樓宴會廳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福華三路138號518048

主講嘉賓

  • 中大商學院管理學系副教授及創業研究中心主任
    區玉輝教授
    題目:深圳 香港 同建創業時代
    區玉輝教授乃中大創業研究中心和家族企業研究中心的創辦人之一,現為兩所研究中心的主任。他的研究領域包括家族企業、創業學、跨國管理、社會網路。區教授發表多篇學術論文、教學案例和書籍章節,並擔任多本學術期刊的編委。他為政府及商業機構提供顧問服務和培訓,包括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香港數碼港和香港多家新創公司及家族企業等。
  • 中大商學院市場學系教授及市場學理學碩士課程主任
    沈浩教授
    題目:科技對消費者行為的影響
    沈浩教授現為中大商學院市場學理學碩士課程主任。沈教授的研究興趣包括社交媒體、文化及感官行銷。他至今已於多份權威國際學術期刊發表了17篇論文,並於2011年榮獲中大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以及在2015年獲美國行銷科學學院(Marketing Science Institute, MSI)授予青年學者的名銜。沈教授亦是《消費者研究》(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消費者心理》(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和《零售業研究》(Journal of Retailing)三份權威國際學術期刊的編委。他亦於MBA課程教授數碼行銷。
  • 深圳市聲揚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李亞桐先生(工商管理碩士2016)
    題目:讓AI聲聲不息
    李亞桐先生是聲揚科技(VoiceAI)的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本科畢業於南開大學,2016年獲頒授中大MBA學位,從事身分安全和生物識別行業逾十年,在前沿技術的產業化方面累積了豐富經驗。VoiceAI是一家人工智能語音初創公司,處於人工智能與生物識別的交叉領域,擁有原創的聲紋識別與AI語音科技,目的是用語音解決身分識別問題。2018年5月VoiceAI為印尼政府提供養老金聲紋認證系統,服務國內250萬退休人士,這是首次有國家級社保機構大規模採用聲紋識別技術。

語言

普通話(現場提供英語即時傳譯)

查詢

程慧怡小姐(電話:+852 3943 4718,微信號:cuhkbschoolalumni,電郵:maggieching@baf.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