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膺2020年《金融時報》全球排名榜第三十位

中大商學院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以下簡稱「中大金融學碩士課程」)於今天公布之2020年度《金融時報》全球金融學碩士課程(無工作經驗,Pre-experience)排名榜名列第三十位,排名較上一次上升十九位。中大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於2017年首度躋身榜內,排名累計已上升二十三位。

中大金融學碩士課程在「校友事業進展」類別中多項評分指標表現尤其突出,有關指標評核校友從課程畢業三年後之事業發展狀況。今年報告的結果顯示,校友自三年前從中大金融學碩士課程畢業以來,平均薪酬增長率接近50%,超越2018年同一指標的增幅(34%)。此外,課程於「職業輔導服務」亦排名全球第五,而「事業進展」方面則排名全球第十一,傲視亞洲同儕。

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感謝各同仁、校友和學生一直以來對商學院的支持,並表示:「排名成績充分顯示中大金融學碩士課程的實力,並進一步鞏固中大商學院作為全球領先商學院的地位。」

中大商學院金融學理學碩士全日制課程主任鄭會榮教授對排名結果表示歡迎,並強調:「憑藉我們對卓越教學的追求,以及為學生提供事業起步點培訓的承諾,讓他們在亞洲世紀中盡展所長。我們今後將繼續不遺餘力,在教授和金融業專業人士的全面技能培訓和指導下,裝備學生以應對瞬息萬變的市場。」

《金融時報》將無工作經驗課程定義為那些針對只有很少,甚至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學生而開辦的碩士課程。排名是根據商學院及三年前畢業的校友所提供的資料計算出來,而本年度排名針對2017屆畢業生進行調查。其中六項排名指標共佔評分的55%,包括現有薪酬、職位安排成功率和國際流動性,都是取決於校友的反饋。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2020年《金融時報》全球金融學碩士課程(無工作經驗)排名榜的詳情,請按此瀏覽。此外,周林教授早前亦接受了《金融時報》的專訪,請細讀報道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