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本科生隊伍囊括「ACCA商業策劃大比拼2020-21」冠亞軍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兩支本科生隊伍於2021年1月23日舉行的第十四屆「ACCA商業策劃大比拼」中勇奪六個獎項。

ACCA(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舉辦的第十四屆「商業策劃大比拼」已於1月23日圓滿結束。奪得最高參與院校獎的中大共有四支學生隊伍躋身最佳二十強,當中兩支隊伍包辦五大獎項,滿載而歸!

本次比賽以「Rewiring our future: leading digital innovation and sustainable success」為主題,邀請同學發揮創意思維,研究企業如何在商業市場轉型求生。參賽隊伍需扮演行政管理團隊的角色,模擬為企業構思一個業務轉型的方案,目的是鞏固業務的持續增長,同時肩負起為整個社區的發展貢獻力量。

每支參賽隊伍都需要提交一份兼具可行性和前瞻性的商業計劃書。這份計劃書應提出一個可持續經營的商業模式,並附上預算方案,建議企業如何善用有限的資源達至利潤最大化。評審以ACCA七大專業操守(professional quotients),即成為ACCA合資格會計師的必要品質和行為為指標,來評估所有隊伍的計劃書和比賽表現,希望能培養出一群高瞻遠矚又滿足行業需求的未來棟樑。為了傳授各種行業知識和啟發同學不斷學習,大會還邀請排名前二十的隊伍出席專業技能工作坊,更特別安排了經驗豐富的ACCA資深會員擔當導師,在比賽期間指導同學。

CUHK_Champion_present
冠軍隊伍
CUHK_Champion
冠軍隊伍
CUHK_1st-runnerup
亞軍隊伍
Group-photo_02
總決賽隊伍的合照

兩支中大隊伍包辦了冠亞軍,更橫掃最具創意隊伍、最佳商業企劃書和最具人氣影片共五個獎項。大會除了發放獎金以肯定得獎隊伍的努力,更提供ACCA資格首次註冊費及一年年費全額資助。

冠軍和最具創意隊伍:

  • 簡子恆(環球商業學三年級生)
  • 鄧朗晴(環球商業學二年級生)
  • 唐敖男(環球商業學二年級生)
  • 楊悅生(環球商業學二年級生)

 

亞軍、最佳商業企劃書和最具人氣影片:


 
ACCA舉辦的「商業策劃大比拼」提供了珍貴的實踐機會,讓一眾會計學和商科學生學習書本以外的會計知識、以及職場所需的商業分析和溝通技巧,好好裝備自己。ACCA共有227,000名成員和544,000名待招募成員,遍布全球176個國家,在世界各處一直捍衛會計業專業操守和道德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