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

学院简介

自1963年起,中大商学院已于香港及亚洲的商管教育中早着先鞭,培育了大批成就卓越,能够带领及影响全球商业格局的毕业生。这种重视领导力及创新的精神源远流长,可见诸于中大商学院作为亚洲区内首家商学院提供工商管理学士 (B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MBA)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 (EMBA) 之历史。时至今日,中大商学院凭借世界顶尖的教研人员及与时并进的研究,以及逾40,000名校友的庞大网络,继续培育出触觉敏锐的领袖、企业家及社会翘楚,并在大湾区以至全球作出重大贡献。

中大商学院由六个教研单位组成,包括会计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决策、营运与科技学系金融学系管理学系市场学系,而毗邻的沙田凯悦酒店是中大商学院的教学酒店。

下载宣传单张(只提供英文版)


愿景及使命

愿景

为亚洲新纪元培育全球商界领袖。

使命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会继续担当先驱角色,以培育全球商界领袖为使命。通过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发掘自我、塑造个性、进行知识创新、分享及运用知识,以迎接亚洲新纪元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优势

创新

本院推动不同形式的创新和创意思考,并鼓励学生和教研人员勇于探索崭新意念及可能性。我们致力营造互相支持的环境来,助学生培养企业家精神,并向他们教授所需技能,让他们足以在科技带动的商业世界中竞争。

全球视野

我们为学生所做的一切均着眼于全球视野,致力为他们提供亲身接触和体验环球文化的机会。我们培养学生和教研人员的适应能力,让他们纵使身处瞬息万变的世界,面对多元文化和环境,仍能取得成功。

连系大湾区

我们是大湾区内最具规模的大学之一,积极促进区内社会和经济发展。我们所作出的贡献建基于自身的独特优势。通过协调和融合教学活动、研究应用、校友参与,以及区内企业家及企业网络,从而发挥协同效应,为大湾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关心社会

我们秉承全人发展和转化敎育的信念,致力培养师生具备对社会负责的思维,推动商业环境可持续发展,以及为改进社会作出贡献。

了解更多




认证

 

中大商学院为亚洲区首两家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认可的商学院之一。

 

中大商学院属下课程,包括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法律博士及工商管理硕士双学位课程、工商管理硕士、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及管理学理学硕士,均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