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校友论坛启发未来商业世界的想像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于8月26日举办「全球校友论坛2023:构想环球商业60年」,汇聚超过300名嘉宾。半天的活动为参加者提供宝贵的商业洞见和难忘的交流体验。

时隔三年,是次全球校友论坛以实体形式回归,超过300名嘉宾出席活动,当中包括来自21个课程的校友、商业合作伙伴、教职员和学生。此外,近100名参加者同步收看网上直播,一同参与这次充满启发性的论坛。

gaf-2023-02
gaf-2023-03

活动由中大常务副校长陈金樑教授揭开序幕,他欢迎校友参与是次活动,共同庆祝中大和中大商学院成立60周年。陈教授表示:「随着中大不断发展,中大商学院将继续成为改变社会的主引擎。面对变化多端的环境,商学院一直灵活应对,致力提供优质教育、进行具影响力的研究,并尽心尽力为校友提供最佳服务,使中大能够履行其责,实现创校的愿景和使命。」

中大常务副校长陈金樑教授

香港在人力资源的挑战中保持坚韧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先生(IBBA 1994), JP担任是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孙局长剖析了香港如何面对及克服人才短缺所带来的挑战,并分享政府吸引全球人才的策略,包括于2022年底推出的「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他表示:「我们相信香港具有先天优势和合适的生态系统。」他对香港的未来持乐观态度:「香港拥有全球商业中心的基因,政府亦愿意投资和调整政策,积极推动香港发展。」

gaf-2023-05-sc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先生(IBBA 1994), JP
gaf-2023-06

创新、人才和可持续发展是社会进步的主要动力

活动接着进入专题讨论,一众嘉宾讲者深入探讨创新、人才和可持续发展如何重新建构各行各业。

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方蕴萱女士(PACC 1993强调即使科技能提高工作效率,人类在会计业中仍然不可替代,她表示:「人工智慧始终无法取代人的判断。」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科技及变革总监冼君行博士(MBA 2002分享,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及愈趋严紧的监管,企业提高了创科投资的意识。 资深零售界行政人员及前一田百货行政总裁黄思丽女士(IBBA 1992阐述科技如何让企业更深入了解顾客,同时大大减少对劳动力的依赖。 惠理集团董事总经理兼环境、社会及管治投资主管徐福宏先生则谈到创科及可持续实践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环境、社会及管治标准在资产管理中日渐成熟。

所有讲者一致认为,环境不断演变,人才是实现创新、促进商业持续增长,以及造福社会过程中的关键。

gaf-2023-07
gaf-2023-08-sc
中大商学院金融学系系主任陈家乐教授
gaf-2023-09-sc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科技及变革总监冼君行博士(MBA 2002)
gaf-2023-10-sc
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方蕴萱女士(PACC 1993)
gaf-2023-11-sc
资深零售界行政人员黄思丽女士(IBBA 1992)
gaf-2023-12-sc
惠理集团董事总经理兼环境、社会及管治投资主管徐福宏先生

最后,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在闭幕致辞中,感谢嘉宾讲者和参加者积极参与。他亦赞扬校友的贡献:「校友是中大商学院最宝贵的资产。你们对社会的贡献印证着中大和商学院的影响力。」

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

活动以交流午宴作结,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互相交流和启发。

gaf-2023-15
gaf-2023-16
PL1_1189
gaf-2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