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学生勇夺"香港总商会商业案例竞赛2022"冠军

恭喜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四支学生队伍于"香港总商会商业案例竞赛2022"中取得佳绩。

今届案例竞赛以"世界瞬息万变 企业与时俱进"为主题,有超过500名来自香港多所大专院校的学生组队参赛。比赛的商业案例由华懋集团、怡和集团、新创建集团、信和集团及太古集团提供,挑战同学构思创意方案来拆解难题。

在中大四支获奖队伍中,由四名本科生组成的队伍夺得太古集团案例的冠军,他们分别来自环球商业学(GBS)计量金融学(GFIN)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QFRM)课程。

比赛中他们要为太古集团慈善信托基金提出一个分为两部分的解决方案。第一部分包括一项庆祝"信望未来"计划(TrustTomorrow)成功的宣传活动,而第二部分则要提供有关提高公众对海洋保护意识的建议。

"我们意识到企业不仅是为了赚取最大利润,很多公司一直致力为社会作出贡献,促进可持续发展。"

"我们在比赛期间获得TrustTomorrow的负责经理指导。我们相信慈善嘉年华是总结他们EGS 方面工作的最佳模式。在推广海洋保护意识方面,我们锁定目标受众的范围,向他们提出了太古海洋保护学生大使计划。"

"我们希望将来可以进一步探索企业如何为社会做得更多,实现双赢。"

得奖名单:

太古集团 - 冠军
队伍名称:FFCV

华懋集团 - 亚军
队伍名称:Sinevise.io

新创建集团 - 季军
队伍名称:Trivial Solutions

信和集团 - 季军
队伍名称:Solution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