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EMBA稳占2020年QS全球EMBA课程排名榜亚太区四强

国际高等教育信息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今天公布2020年全球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排名,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EMBA课程跃升七位至第十七位,稳占亚太区前四位置。该排名榜推出两年以来,中大EMBA的排名已累计上升二十一位。

本年度全球共有161个EMBA课程进入排名榜,其中20个为合办课程,调查于2019年十二月至2020年二月间进行。中大EMBA的总分高达79.6分,在独办课程中,学员的行政经验全球名列前茅,而多元化则占据全球次席。

排名的计分方法考虑了每家商学院在学术界的声誉和雇主的评价,以及旗下EMBA课程的学员概况、毕业后的薪酬升幅等因素。其他考虑因素包括商业和管理领域内多名思想领袖的意见,以及世界各地从全球顶尖EMBA课程招聘人才的雇主之响应,还有针对课程而设立的特定评核指标。

有关数据来自两项长期进行的QS调查,包括QS全球雇主调查和QS学术调查。这些调查的响应期长达五年,较近年的响应在评分中所占的比重会较高。除了这些调查外,各院校亦需要提交其EMBA课程在不同范畴的详细资料。

QS雇主调查和学术调查分别占排名评分比重的30%和25%。学员的行政经验包括平均工作年资、管理年资和担任最高管理层(首长级)的年资,占排名比重的15%。学员的多元化程度包括女性学员所占的比例及学员国籍数目,则占评分比重的10%。

按此了解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