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商学院录取逾800名本地及海外优秀本科生

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商学院宣布今年收生情况十分理想,合共取录超过800名本地及海外本科生,其中不少新生在公开考试及/或其他领域展示出类拔萃的表现。

今年港中大商学院所有本科生课程的本地收生分数整体较去年高。以最佳五科成绩中位数计算,环球商业学(GBS)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QFRM)以及国际贸易与中国企业(IBCE)再次跻身港中大收生分数最高的三大课程/专修范围之列。GBS课程一向是最受城中尖子欢迎的课程之一,其他港中大商学院课程包括计量金融学(QFIN)保险、财务及精算学(IFAA)亦继续打入五大排名。

有意在大学修读商科课程的本地学生对港中大商学院趋之若鹜,而港中大商学院亦透过不同渠道取录了许多出色的本地及海外新生。本学年获取录入读GBS、QFRM及IBCE课程的学生之中,接近百分百是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获得30分或以上(相等于考获五科5*成绩)的尖子。在众多成绩优异的新生中,魏雪、林颂贤及谢竣宇为的文凭试成绩最为出众。来自迦密柏雨中学的魏同学获GBS课程录取,而英华书院的林同学则获QFRM课程录取,至于港大同学会书院的谢同学将成为专业会计学课程的学生,他们均为未来四年精彩的大学生活作好准备。

港中大商学院副院长(本科课程)及市场实务副教授王家彻表示:“我谨代表港中大商学院欢迎所有新生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本院将继续贯彻我们的使命,不论学生背景,培育他们成为未来的商界领袖。我们将致力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环境,协助他们培养认真尽责的态度和创新的思维,让他们在日后效力的机构中大展拳脚,让他们所带领的下属和所在的社群受惠。”

BBA-JD课程录取新加坡尖子

今年开办的“工商管理学士(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及法律博士”(BBA-JD)双学位课程,为亚洲首个同类课程。此崭新的五年制双学位课程是港中大商学院及港中大法律学院合办的旗舰课程之一,针对寻求法律和商业跨学科实务知识的学生而设。

年青有为的新加坡尖子吴懿欣获全额资助奖学金入读BBA-JD双学位课程。吴同学选择投入港中大商学院的怀抱,原因是钟情于BBA-JD双学位课程独特的设计,以及中大宽广和绿意盎然的校园。她怀着兴奋的心情负笈香港,追寻自己的理想和愿望。

港中大商学院致力国际化

作为世界级的商学院,港中大商学院一直致力为学生建立一个融合多元文化的校园环境,期望让学生能够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一同生活和学习,藉此扩阔他们的国际视野。港中大商学院今个学年从海外录取了220位出色的学生,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内地、澳门和台湾,以及其他11个国家及地区,包括加拿大、爱沙尼亚、法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韩国。另外,在2015/16学年的毕业生中,80%的港中大商学院学生具有全球经验,他们曾到外地参与各类活动,包括交流计划、实习计划、考察团、比赛、志愿工作等,以增强其国际经验和环球视野。

体坛精英入读商科课程

港中大商学院不仅协助不同学业和文化背景的年青人实现理想,同时十分重视学生的均衡发展。今年有40名学生透过 “校长推荐计划”、“运动员奖学金计划” 及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颁发的“多元卓越奖学金” 获得取录,当中不少更是香港队或青年军的精英,代表香港出战多项国际赛并取得优秀成绩。他们分别在田径、羽毛球、篮球和剑击等体育项目中独当一面。

苏冠维曾是英华书院篮球队的队长及得分后卫,获取录入读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IBBA)课程。苏同学于 “2016-2017年度NIKE全港学界精英篮球比赛” 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大奖,该项赛事被外界公认为本港中学之中最高水平的体育竞赛。苏同学的成功秘诀是刻苦的训练,他不仅学业成绩优异,在追寻梦想时更展现出非凡的决心和毅力,因此获得港中大商学院的赏识。

曾代表香港出战多项国际赛的剑击好手关渝澄亦获录取入读IBBA课程。她曾与澳大利亚、智利、法国、波兰、土耳其、新加坡及乌克兰等地的选手作赛。关同学不单在剑击界别内成功争取到个人排名,而且在面试时显露了出色的团队精神和人际技巧,令人赞赏。


林颂贤

魏雪

谢竣宇

吴懿欣

苏冠维

关渝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