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金融学理学硕士课程膺2021年《金融时报》全球排名榜第三十三位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金融学理学硕士课程(以下简称“中大金融学硕士课程”)于今天公布之2021年度《金融时报》金融学硕士课程(无工作经验,Pre-experience)排名榜名列第三十三位。中大金融学硕士课程更是唯一一个来自香港成功跻身排名榜的课程(全球共有五十五家院校的课程入榜)。

中大金融学硕士课程在“校友事业进展”类别中多项评分指标继续表现优异,有关指标评核校友毕业三年后之事业发展状况,其中校友毕业后平均薪酬增幅达55%。课程于“职业辅导服务”连续第二年排名全球第五,首次于亚洲区内名列前茅,而“事业进展”方面,则排名全球第十五(亚洲第二),傲视亚洲同侪。上述成绩表明,中大金融学硕士课程为毕业生所提供的职业辅导服务有明显助力,包括实习及就业机会、职涯规划咨询、个人发展及社交活动等。

此外,中大金融学硕士课程在“目标实现度”指标上亦排名全球第六(亚洲第一),这项指标检视校友在毕业后有多大程度实现入读课程前所定下的目标。接受调查的校友亦给予课程整体满意度评分*高达9.33分(满分为十分),位居全球第九。

《金融时报》将无工作经验课程定义为那些针对只有很少,甚至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学生而开办的硕士课程。排名是根据商学院及三年前毕业的校友所提供的数据计算出来,而本年度排名针对2018届毕业生进行调查。

按此了解更多有关2021年《金融时报》金融学硕士课程(无工作经验)排名榜的详情。

*注:有关数据仅供参考之用,并未用于计算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