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会计学硕士课程成为香港首个获香港税务学会专业资格认证之课程

香港唯一获四大会计师公会及税务学会认可之会计学学位课程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宣布,辖下会计学硕士课程(MAcc)于2018年11月28日起获得香港税务学会(TIHK)专业资格认证,成为香港首个获得此专业资格认证之会计学学位课程。

根据中大商学院与TIHK的协议,2018年元旦日及之后毕业的MAcc学生在报考香港注册税务师(Certified Tax Adviser, CTA)专业资格考试时,可获豁免最多四门考试(须成功修毕相关课程)。

MAcc毕业生成功修读相关科目后,可获豁免之四门考试包括:

  • 卷一:会计及财务(Accounting and Finance)
  • 卷二:香港税(Hong Kong Tax)
  • 卷三:国际税(International Tax)
  • 卷四:中国税(PRC Tax)

中大MAcc是香港同类课程中获得最多专业会计师公会及税务学会认可的,早年已分别获得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专业资格认证。

中大商学院会计学硕士课程、专业会计学深造文凭课程主任及会计学院高级讲师王凌华博士表示:“很高兴我们的MAcc课程获香港税务学会授予专业资格认证,成为香港首个获得此认证之会计学学位课程,这是业界对我们的充分肯定。MAcc课程一直致力提供既严谨又紧贴市场脉博的课程内容,藉此提升学生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