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学生入学首月 开展全新学习旅程

今年,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迎来超过 2,500 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全新的学习旅程。两位学生分享入学首月的经历,以及他们对未来的期望。

不少精英学生都心仪中大商学院的课程。今年,以个别考生于香港中学文凭试中最佳五科成绩计算,中大有13个课程/专修范围录取了达33分或以上的考生,商学院占其中三个,分别是环球商业学(GBS)计量金融学(GFIN)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QFRM)

曾志鹏(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一年级学生)

刚入读QFRM课程的曾志鹏Andy是今年香港中学文凭试中成绩最出众的尖子之一。

Andy从小就非常喜欢研究各种理论和假设,解决复杂的谜题。醉心于逻辑和数学的他,认为QFRM 是他在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中的不二之选。

Andy怀着热切期待的心情开始大学生活,他希望可以与来自不同文化的学生交流,体验义工服务等公民活动,及参与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获得更丰富的经验。

Andy以"多元化、具开拓性和国际化" 形容中大商学院,这些特质让他决定选择中大。

"中大有一种互助互励的学习气氛,我相信商学院和QFRM课程将提供很多体验式的学习机会,帮助我培养全球视野、创新和前瞻性的思维。"

作为培养下一代全球商界领袖的摇篮,中大商学院汇聚了不同背景、才能和兴趣的学生。

陈颖琦(管理学理学硕士课程学生)

今年入读管理学理学硕士(MiM)课程的陈颖琦Rangi出生于新西兰,在香港长大。

"中大商学院全球声誉卓著,研究生来自20多个国家,可以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

Ranji乐于助人,曾参与不同的社区服务,包括推动扶贫项目、指导有特殊需要儿童、到精神健康机构实习等。

入读中大前,Ranji 用了一年时间取得香港职业高尔夫球协会证书。她从小就爱上了高尔夫球, 16岁那年决定认真投入这项运动。

"现在,我是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也是中大学生。我非常期待未来一年平衡这个两个身分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