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兩位學者獲頒授研資局研究學者銜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兩位學者最近獲研究資助局(研資局)頒發2023-24年度研資局研究學者計劃及博士後獎學金計劃獎項。計劃旨在為教資會資助大學工作的卓越學者提供支援,讓他們可以專注於研究及發展項目。

研資局研究學者計劃得獎者:高振宇教授

金融學系副教授高振宇是獲得此獎項的四位中大學者之一。每名得獎者均冠予「研資局研究學者」名銜,及獲發放約港幣520萬元經費,資助為期60個月的研究項目。

高教授的研究針對「如何應對氣候變化:政府、個人、機構和企業的信念和行動」,探討這四個經濟單位如何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全球挑戰。他的研究成果將為可持續投資提供新洞見,有助機構和個人投資者制定適當的投資策略和組合,以實現低碳經濟。

成功背後,高教授表示不斷探索有趣且重要的問題,是推動他孜孜不倦研究的動力。他衷心感激研資局、中大商學院和金融學系的慷慨支持。他期待與同事和合著者緊密合作,為氣候金融和經濟學的新領域作出貢獻。

研資局博士後獎學金計劃得獎者:Andrea Matos博士

康螢儀教授的指導下,Andrea Matos博士獲選為2023-24年度研資局博士後獎學金計畫的50名得獎者之一。每名獲獎者將獲得資助並受聘為全職博士後研究員,為期36個月。

Matos博士的研究項目旨在探索香港多重文化身份的複雜性,以及中港之間的群體動態。從社會心理學的角度出發,她的研究成果將為促進商界不同社群的文化交流、融合和合作提供有意義的見解。

作為一個有志發展研究的學者,Matos博士相信開放態度、跨科合作和持續學習,都在研究路途上至關重要。她非常感激康螢儀教授的指導和支持,以及研究團隊的寶貴意見和充滿啟發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