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學生勇奪「ACCA 商業策劃大比拼」冠軍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兩支本科生隊伍於「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商業策劃大比拼」中取得卓越成績,恭喜各位得獎同學!比賽於12月2日舉行,總共超過250名參賽者。

今年的比賽以「貫徹自我 • 成就初創獨角獸」為題,參賽者需為三間設於數碼港、專注可持續發展的初創企業提供具前瞻性的建議,助力推動企業成長。三間公司分別是Filix Medtech、MakeOmnia及R2C2。

比賽最終由三位中大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學生組成的隊伍「B.A.M.」脫穎而出,勇奪全場總冠軍。他們建議透過全面品牌宣傳活動、推出新產品、並與香港和澳洲學校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MakeOmnia的3D打印業務擴展到企業對企業(B2B)市場。同時,他們亦主張在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STEM)領域推動性別平等。

(左起)滙豐工商金融業務創新及發展總監李子康先生、Anora Abduvalieva、Brandon Htet、楊儀琳、MakeOmnia行政總裁袁碧琦女士、ACCA 香港事務及大灣區發展總監蘇可茵女士、數碼港高級經濟部夥伴合作發展經理鍾定縉先生

另一支中大隊伍「CatalystX」由四位專業會計學課程學生組成,他們為機械人研發初創企業R2C2提出針對保安及酒店行業訂閱模式新方案,獲得優異獎。

(左起)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興業務部財務主管余小燕女士、顏梓欣、陳倩韻、張穎晴、崔嘉穎、王家樂博士(專業會計學課程聯席主任)

得獎名單:

全場總冠軍及初創MakeOmnia組別冠軍

隊伍名稱:B.A.M.

  • Anora Abduvalieva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三年級生)
  • Brandon Htet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三年級生)
  • 楊儀琳(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三年級生)

最佳表現獎

  • Anora Abduvalieva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三年級生)

優異獎

隊伍名稱:CatalystX

  • 陳倩韻(專業會計學一年級生)
  • 張穎晴(專業會計學一年級生)
  • 顏梓欣(專業會計學一年級生)
  • 崔嘉穎(專業會計學一年級生)

ACCA舉辦的「商業策劃大比拼」讓會計學和商科學生裝備書本以外的會計知識、以及職場所需的商業分析和溝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