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学生勇夺"ACCA 商业策划大比拼"冠军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两支本科生队伍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商业策划大比拼"中取得卓越成绩,恭喜各位得奖同学!比赛于12月2日举行,总共超过250名参赛者。

今年的比赛以"贯彻自我 • 成就初创独角兽"为题,参赛者需为三间设于数码港、专注可持续发展的初创企业提供具前瞻性的建议,助力推动企业成长。三间公司分别是Filix Medtech、MakeOmnia及R2C2。

比赛最终由三位中大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学生组成的队伍"B.A.M."脱颖而出,勇夺全场总冠军。他们建议透过全面品牌宣传活动、推出新产品、并与香港和澳洲学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MakeOmnia的3D打印业务扩展到企业对企业(B2B)市场。同时,他们亦主张在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STEM)领域推动性别平等。

(左起)汇丰工商金融业务创新及发展总监李子康先生、Anora Abduvalieva、Brandon Htet、杨仪琳、MakeOmnia行政总裁袁碧琦女士、ACCA 香港事务及大湾区发展总监苏可茵女士、数码港高级经济部伙伴合作发展经理钟定缙先生

另一支中大队伍"CatalystX"由四位专业会计学课程学生组成,他们为机械人研发初创企业R2C2提出针对保安及酒店行业订阅模式新方案,获得优异奖。

(左起)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兴业务部财务主管余小燕女士、颜梓欣、陈倩韵、张颖晴、崔嘉颖、王家乐博士(专业会计学课程联席主任)

得奖名单:

全场总冠军及初创MakeOmnia组别冠军

队伍名称:B.A.M.

  • Anora Abduvalieva (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三年级生)
  • Brandon Htet (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三年级生)
  • 杨仪琳(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三年级生)

最佳表现奖

  • Anora Abduvalieva (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三年级生)

优异奖

队伍名称:CatalystX

  • 陈倩韵(专业会计学一年级生)
  • 张颖晴(专业会计学一年级生)
  • 颜梓欣(专业会计学一年级生)
  • 崔嘉颖(专业会计学一年级生)

ACCA举办的"商业策划大比拼"让会计学和商科学生装备书本以外的会计知识、以及职场所需的商业分析和沟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