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理學系教授連續三年獲嘉譽為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代理管理學系系主任及管理學系教授區大衛獲選錄為「2019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9)。區教授的學術著作獲國際其他學者廣泛引用,在學術界及其研究範疇有重大和廣泛影響力。這次已是他連續第三年躋身該名錄,而全球亦只有約少於0.1%的教授能獲得此殊榮。

2019年,區大衛教授是全球113位於「經濟及商業」領域中獲選錄為「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之一,而只有五位來自亞洲區內大學的研究人員得到此殊榮。

過去十年(2007至2017年),根據Web of Science的資料顯示,區教授歷年來共有96篇研究論文成功於各大學術期刊刊登,其研究成果更獲其他學者廣泛引用,達4,468次之多。多年來,他的研究論文於全球53份國際及地區性學術期刊內刊登,當中更有不少是頂級學術期刊,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及《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

區教授表示:「很榮幸獲科睿唯安選錄為2019年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之一,並對於能為中大及中大商學院作出貢獻感到十分高興。中大商學院在經濟及國際商業及相關領域的研究一直處於前沿地位,我與不少商學院同仁理念一致,一直致力於從事具影響的研究,希望能維持我們的優勢。」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19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每年由全球學者選出最具影響力的研究人員。他們須於自身學科領域發表大量學術著作,並於其領域及出版年份中的引用排名前1%,才能獲得這項殊榮。今年約有60個國家或地區、合共6,217名研究人員獲選錄,佔全球學者總數約0.1%。

「2019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詳細名單,請瀏覽:https://recognition.webofsciencegroup.com/awards/highly-cited/2019

另請按此瀏覽於2019年11月26日於中大網站刊登之相關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