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理学系教授连续三年获嘉誉为全球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代理管理学系系主任及管理学系教授区大卫获选录为 “2019年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9)。区教授的学术著作获国际其他学者广泛引用,在学术界及其研究范畴有重大和广泛影响力。这次已是他连续第三年跻身该名录,而全球亦只有约少于0.1%的教授能获得此殊荣。

2019年,区大卫教授是全球113位于 “经济及商业” 领域中获选录为 “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 之一,而只有五位来自亚洲区内大学的研究人员得到此殊荣。

过去十年(2007至2017年),根据Web of Science的资料显示,区教授历年来共有96篇研究论文成功于各大学术期刊刊登,其研究成果更获其他学者广泛引用,达4,468次之多。多年来,他的研究论文于全球53份国际及地区性学术期刊内刊登,当中更有不少是顶级学术期刊,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及《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

区教授表示:“很荣幸获科睿唯安选录为2019年全球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之一,并对于能为中大及中大商学院作出贡献感到十分高兴。中大商学院在经济及国际商业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一直处于前沿地位,我与不少商学院同仁理念一致,一直致力于从事具影响的研究,希望能维持我们的优势。”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19年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 每年由全球学者选出最具影响力的研究人员。他们须于自身学科领域发表大量学术著作,并于其领域及出版年份中的引用排名前1%,才能获得这项殊荣。今年约有60个国家或地区、合共6,217名研究人员获选录,占全球学者总数约0.1%。

“2019年最广获征引研究人员” 详细名单,请浏览:https://recognition.webofsciencegroup.com/awards/highly-cited/2019

另请按此浏览于2019年11月26日于中大网站刊登之相关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