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學生勇奪第六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一等獎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四年級學生馬俊鴻於今年五月三十日舉行之第六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中勇奪一等獎。

俊鴻及另一名隊友組成名為「Dr. Body」的隊伍,憑其體態檢測及康復跟蹤檢測系統,於賽事的「創業計劃」組別中掄元。該系統為大眾提供全面、精確、快捷的體態健康檢查,以及個性化的跟進服務。體態健康分析儀在線下採集受檢測者的體態數據,通過影像處理、算法演算及大數據分析,然後重構人體三維模型,並配對醫學臨床參數,進行體態健康分析,分析接受檢測者各種潛在的體態問題。後期搭配Dr. Body APP體態健康管理平台,線上記錄用戶數據,提供個性化跟進服務,包括復康訓練指導、客製化矯正器械等,從而達至矯正和復康之效。Dr. Body希望通過先進科技的應用解決社會問題,令大眾免除體態問題的困擾,健康快樂地成長,而長遠更希望提升整體醫療效率,紓緩醫療體系的負擔。

俊鴻分享其獲獎感受時表示:「很榮幸能夠在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中獲獎奪魁,並且獲得數碼港培育計劃的財政資助,讓我們可以繼續發展體態檢測及康復跟蹤檢測系統。在即將展開的學年,我會重返中大校園,完成餘下一年的學業,而我深信自己未來的創業探險之旅上將會遇到更多挑戰。」

俊鴻希望在大學畢業前爭取更多機會,探索各種未來可能追尋的志向,藉此確立最適合自己的事業發展路向。他強調:「選擇一條最適合自己的路,而非跟隨大多數人都曾經走過的路。」

第六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比賽分為創新及創業組別,成功吸引515名來自十八間香港大專院校的學生參加,參賽作品共194份。優勝隊伍將有機會組成香港代表隊,出戰多項全國賽,包括「挑戰盃」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及「京港青創杯」創業大賽等。

相片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