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本科生榮獲友邦獎學金

二十名滿腔熱誠且出類拔萃的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於2021年四月七日獲頒發2020/21年度友邦獎學金,其中包括三位環球商業學課程計量金融學一年級生歐永峰、梁曉彤及郭寧。

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首次頒發一百個獎學金予香港的大學生。是次獲頒發獎學金的學生,受惠於友邦保險於2020年十月宣布的一項標誌性計劃,友邦保險承諾投放一億美元,在未來數十年間每年資助一百名就讀於香港多間大學的本科生。獲選的獎學金得獎學生除了學術成績優異,在社區服務或慈善工作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現,並且需要財務支援以繼續深造專上教育。

三位中大商學院本科生得獎感受如下:

歐永峰同學

「很榮幸獲得友邦獎學金,這大大減輕了家人的經濟負擔,讓我免除後顧之憂,安心追尋學業上的理想。友邦慷慨的資助讓我有機會實現教育和課外活動方面的理想,實在銘感五內,希望有一天能夠效法該公司,回饋社會,幫助其他年青學子。」 —— 歐永峰(計量金融學一年級生)

 

梁曉彤同學

「二十位修讀不同學科的中大學生榮獲友邦獎學金,能夠名列其中,我實在感到很榮幸。我熱愛慈善工作,就讀中學時也為此獻出了很多時間,包括擔任香港青年大使義務工作、女童軍和奧比斯香港義工。這個獎學金不僅肯定了我過往在慈善方面的努力,也讓我繼續大學學業的同時也能夠造福社會。」——梁曉彤(環球商業學一年級生)

 

郭寧同學

「有幸成為本年度友邦獎學金得主之一,對此我感到十分興奮。這個獎增強了我對服務社區的信念,並讓我想起了『聚沙成塔,積少成多』這句金石良言。這次獲獎將激勵我繼續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郭寧(環球商業學一年級生)

 
從2020/21學年起,友邦慈善基金與香港十所合作大學攜手執行友邦獎學金,作為對未來社會領袖的一項重大而慷慨的投資。獲獎學生於就讀其本科課程期間每年可獲得港幣五萬元的獎學金。友邦保險將在獲獎學生的整個學業期間與他們保持聯繫,並提供導師計劃及職業規劃工作坊,在未來的日子加深友邦保險與同學的互相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