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本科生荣获友邦奖学金

二十名满腔热诚且出类拔萃的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学生于2021年四月七日获颁发2020/21年度友邦奖学金,其中包括三位环球商业学课程计量金融学一年级生欧永峰、梁晓彤及郭宁。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首次颁发一百个奖学金予香港的大学生。是次获颁发奖学金的学生,受惠于友邦保险于2020年十月宣布的一项标志性计划,友邦保险承诺投放一亿美元,在未来数十年间每年资助一百名就读于香港多间大学的本科生。获选的奖学金得奖学生除了学术成绩优异,在社区服务或慈善工作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并且需要财务支持以继续深造专上教育。

三位中大商学院本科生得奖感受如下:

欧永峰同学

“很荣幸获得友邦奖学金,这大大减轻了家人的经济负担,让我免除后顾之忧,安心追寻学业上的理想。友邦慷慨的资助让我有机会实现教育和课外活动方面的理想,实在铭感五内,希望有一天能够效法该公司,回馈社会,帮助其他年青学子。” —— 欧永峰(计量金融学一年级生)

 

梁晓彤同学

“二十位修读不同学科的中大学生荣获友邦奖学金,能够名列其中,我实在感到很荣幸。我热爱慈善工作,就读中学时也为此献出了很多时间,包括担任香港青年大使志愿工作、女童军和奥比斯香港志工。这个奖学金不仅肯定了我过往在慈善方面的努力,也让我继续大学学业的同时也能够造福社会。”——梁晓彤(环球商业学一年级生)

 

郭宁同学

“有幸成为本年度友邦奖学金得主之一,对此我感到十分兴奋。这个奖增强了我对服务社区的信念,并让我想起了‘聚沙成塔,积少成多’这句金石良言。这次获奖将激励我继续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郭宁(环球商业学一年级生)

 
从2020/21学年起,友邦慈善基金与香港十所合作大学携手执行友邦奖学金,作为对未来社会领袖的一项重大而慷慨的投资。获奖学生于就读其本科课程期间每年可获得港币五万元的奖学金。友邦保险将在获奖学生的整个学业期间与他们保持联系,并提供导师计划及职业规划工作坊,在未来的日子加深友邦保险与同学的互相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