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新‘’型”学生

大学生活蕴藏着无限的可能性,让你规划自己的理想之路。虽然新冠疫情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学生凭借积极的探索学习精神,冲出实体课堂的局限。在最近的#MondayTakeover 活动中,五名本科生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如何善用科技丰富他们的中大生活。

Montenegro Reyes Magdalena SofiaMagdalena Sofía Montenegro Reyes
三年级生
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

“从智利来到香港,我期待成为一个更具全球视野的专业人士。在中大,你可以参加本科课程以外的文化交流活动,亦可以开发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我藉此机会创建 ThinkOcean CUHK 及加入多元共融督导委员会

另外,我非常感谢中大为我们提供专业发展支持,安排我们和事业教练会面、练习面试技巧、参加导师计划等。我透过大学的‘创业创新副修课程’成功获得一家名为 eSix 的科技公司录用,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职场实习。之后透过联谊活动,我获得了在Farandole的实习机会,认识正蓬勃发展的非同质化代币(NFT)科技、葡萄酒和烈酒投资等,是个十分有趣和难得的经验!

我现正在英国杜伦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当地文化,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杜伦大学有超过 200 个社团,从足球学会到方便面学会一应俱全。我加入了拉丁舞学会及商业女性学会,是一个很精彩的经验。我们要时刻保持好奇心,把握每一次经历的学习机会!”


Henry Lam林达轩
三年级生
中大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双学位

“中大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双学位给予我一个独特的机会,在两所顶尖商学院学习。除了在中大汲取知识,我在西班牙IE商学院的两年经验更提升了创业技能。IE商学院的课程着重实践,作为 Ricola 的学生顾问,我有幸为马德里最大的医院集团 Hospital La Paz 提供创新的产品开发概念。我也很高兴能以大学前5%的佳绩获选入‘IE Honours Programme’,以及获邀成为 IE 案例竞赛团队队员之一。

在中大,我是BESGO(Business Education for Social Good)的项目经理,负责向学生推广社会企业家精神及环境、社会和管治(ESG)。作为新生朋辈网络(GLEAM)的学习辅导大使,我致力协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亦培养自己的指导技能。透过担任几位教授的学生助理,更扩阔了自己的学术知识。

大学是一个探索无限可能的地方。 希望你也能对挑战持开放态度,抓住人生的每个机遇!”


Judy Li李颖欣
三年级生
环球商业学课程

“疫情的阴霾下,我们的校园生活大受影响。但我很高兴依然可以参与不少学生组织活动,认识不同的新面孔。我的大学之旅由一趟到首尔的迎新旅程揭开序幕,透过各项精彩而有意义的活动,与同学、课程总监和课程经理建立了牢固的关系。

作为中大策略投资协会的主席,我遇到不少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为会员举办职业导向活动。另外,我自中学起已经对辩论有浓厚的兴趣,因此亦加入了联合书院的辩论队,很荣幸能在一场辩论比赛中获得冠军、最佳辩论员和最受欢迎辩论员的殊荣。

我尤其感恩获得中大及其他团体颁发的奖学金,支持我继续发掘新的知识和开拓眼界。 为分享学习心得,在一年级时我在Instagram成立了@dse_5singsing 和 YouTube 频道‘Study with Judy’的香港中学文凭试(HKDSE)学习平台。今年夏天,我很荣幸能获得瑞银集团的实习机会,扩阔市场营销的知识,为未来以及变幻莫测的商业世界做好准备。”


Claire Zhao赵艳博
三年级生
专业会计学课程

“在中大的‘在学 ‧ 在职计划’(Co-op@CUHK)下,透过设学分、全职、有薪的实习机会,我得以职场实战充分装备自己。我的实习体验充实而具启发性,助我进一步探索未来的职业潜能和可能性。

崇基学院生活,除了住宿位置便利之外,我更参加了一连串精彩的活动,例如爱家关怀计划、导师计划和英语桌。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北京大学提供的虚拟交流课程,亦让我汲取更多文化体验。

从一年级开始,我透过远足、骑单车、登山和划艇等活动探索香港不同的自然面貌,印象深刻。我热爱中大生活,十分期待下一次的探索!”


Vivian Ma Wing-yu马咏茹
七年级生
酒店及旅游管理课程

“我自15岁就开始参与单车运动及接受专业训练。在中大的支持下,我休学一年成为香港单车队全职运动员。我仍清楚记得在 2018 年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亚军的一刻,我真的很感激这段改变人生的经历!

回到中大后,我参加了不同实习和案例比赛,汲取行业相关的实战经验。去年夏天,很庆幸能够到太古集团实习,将教科书的理论应用到商业社会中。此外,透过参加团队案例比赛,我提升了数据搜集、建立财务模型和演讲等技巧。我的团队更获得2021年‘康奈尔国际房地产案例比赛’的冠军,在此我特别感谢中大的教授、顾问和校友的指导!

中大一直为学生提供众多海外学习机会,让我们体验不同的教学方式,同时亦能结识不同文化背景的新朋友;我现正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交流一个学期。”


新冠疫情颠覆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改变了教育和商业模式。同时,疫情亦令我们意识到小区连结的重要性 — 作为一个支持大学运作、协助学生持续在学术领域和社会体验中茁壮成长的关键系统。或许世界在疫情后不再一样,但中大商学院的愿景和我们对建设一个美好未来的热诚不会改变。我们期待能在不久将来再次与你在美丽的中大校园#看建未来。

想在新常态下提升自己吗?了解合适您的课程,与香港中大商学院一起探索您的未来。

浏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