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商学院取录900名本地及海外优秀本科生

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商学院宣布今年收生情况十分理想,合共取录900名本地及海外本科生,其中不少新生在公开考试及/或其他领域展示出类拔萃的表现。

以最佳五科成绩中位数计算,环球商业学(GBS)、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QFRMS)及国际贸易与中国企业(IBCE)再次跻身港中大收生分数最高的五大课程/专修范围之列。GBS课程一向是最受城中尖子欢迎的课程之一,自2005年开办至今,十一年来一直高踞港中大收生成绩中位数最高的首两位;而QFRMS亦已经连续五年跻身收生分数最高的五大课程之列。除此之外,其他港中大商学院课程包括IBCE、计量金融学以及保险、金融与精算学等,在过去十一年来亦多次打入五大排名。

本学年获取录入读GBS、IBCE及QFRMS课程的学生之中,超过90%是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获得30分以上(相等于考获五科5*成绩)的尖子。其中,GBS课程更取录了一位在文凭试中考获五科5**及两科5*优异成绩的尖子学生,是参与 “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院校工商管理课程所取录的学生之中最高分数的一位。此外,港中大商学院亦积极通过不同渠道录取了多名出色的本地及海外学生。

GBS录取多名公开试高分尖子

在新录取的众多尖子学生之中,梁硕鸣同学在今年5月期间举行的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考获满分45分,是应届IB全球147位状元之一。梁同学中学就读于沪江维多利亚学校,该校赞扬他在各方面均表现超卓,除了学术成绩出众外,也积极参与校内课外活动,如仿真联合国大会(Model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和青年成就学生计划(Junior Achievement Program)。梁硕鸣同学获GBS课程录取,期望从这个课程中学习专业和商务知识,并把握到美国和丹麦学习的机会扩阔环球视野,为日后投身商界作好准备。

陈乐宜同学在今届文凭试中荣获优秀成绩,并且在面试展现出成为世界性商界领袖的潜能,与港中大商学院的愿景一致,给面试评审员留下深刻印象。陈同学获取录修读GBS课程。陈同学是德望学校的总领袖生,曾于多个不同场合担任学生代表,包括曾出席某个教育研讨会为学校政策提出建议。她也曾参与哈佛模拟国会(亚洲)会议(Harvard Model Congress Asia),以及另一个由剑桥大学举办,为期17日的青年领袖培训活动(Young Leadership Training Program),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代表一起参与分组讨论及辩论。这些宝贵的体验无疑有助她拓展国际视野。

教育无疆界

作为世界级的商学院,港中大商学院一直致力为学生建立一个融合多元文化的校园环境,期望学生能够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一同生活和学习,藉此扩阔他们的国际视野。港中大商学院今个学年从海外录取了240位出色的学生,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内地、澳门和台湾,以及15个国家及地区,包括安哥拉、加拿大、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马来西亚、巴勒斯坦、韩国、美国和英国。另外,中大商学院亦计划于本学年继续安排约66%本科生参与海外交流计划,以增强同学的国际经验和环球视野。

来自意大利的Claudia di Tria同学,深明在全球一体化的大环境下,在学时期藉参与海外交流活动接触不同文化的重要性,因此早在中学时期,她已积极到美国、英国及香港参加各类英语夏令营和海外进修计划。中西合璧的香港拥有独特的文化地位,让Tria同学体验到东西文化如何融合,令她对香港留下深刻的印象。当时Tria同学已被港中大的学习环境所吸引中,并立志日后重返港中大修读本科课程。Tria同学获取录入读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IBBA)。

Seiit Kulubaev同学来自吉尔吉斯,精通英语、土耳其语、俄语和吉尔吉斯语。他不单在学术表现出众,也是年轻的企业家和音乐家。Kulubaev同学获取录入读IBBA课程。音乐是他最喜爱的嗜好,也是他事业发展的其中一环。Kulubaev同学计划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开展其音乐事业,因此他决意学习商务知识和技能,期望日后在商界大展拳脚。

体坛精英投身商科课程

港中大商学院重视学生的平衡发展,今年有15名学生透过 “校长推荐计划” 及 “运动员奖学金计划” 获得取录,他们分别在田径、手球、游泳、乒乓球、剑击和巧固球等体育项目中独当一面,并曾于厦门、杭州、布拉格及新加坡等地举行的各项国际赛事中表现出众。

吴芷晴同学透过中大 “运动员奖学金计划” 获取录入读IBBA课程。吴同学荣获香港学界体育联会(HKSSF)颁发新界地域中学全能杰出运动员,以及屯门区中学分会全能杰出运动员。她拥有丰富的海外参赛经验,曾出战在杭州、布拉格和新加坡等地举行的体育赛事。

梁乐雯同学曾获得本港一个地位举足轻重的体育会颁发杰出运动员奖项,并通过联招的 “校长推荐计划” 入读IBBA课程。梁同学不单在HKSSF举办的校际游泳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而且曾以骄人的成绩成功完成渡海泳赛事。

按此阅读英文原稿。

梁硕鸣(左)及陈乐宜(右)

Claudia di Tria

Seiit Kulubaev

吴芷晴

梁乐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