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深切悼念陈柏桓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院长陈柏桓教授于 2022 年 11 月 9 日辞世,中大商学院同仁深表哀悼。

陈教授于 2018 年加入中大,执掌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他拥有逾 30 年的业界经验,致力培育新一代的年轻领袖,以专业服务精神为人们带来幸福和难忘回忆,缔造更美好的世界。

陈教授高瞻远瞩,积极创造了无数让学生发挥潜能的机会,同时支持教职员进行前沿研究、探索创意教学法,为酒店及旅游管理教育注入创新元素。陈教授与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风雨兼程,他卓越的领导成功让学院的发展再迈进一步。

加入中大前,陈教授曾在美国、澳洲、中国内地及香港等地方的世界著名酒店集团任职,包括半岛酒店、丽晶酒店、万豪酒店及凯悦酒店。他在中山大学取得旅游管理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完成高级管理课程。陈教授积极推动业界发展,曾任国际酒店总经理协会大中华区总裁、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总裁等职务。

陈教授为人心善,是一位出色的领袖兼良师益友,中大商学院同仁深切怀念。他的精神和回忆的烙印,将长存于每一个他触碰过的生命之中,继续发光发亮。

陈教授家人开设网上悼念板以供各位留言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