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学生于 "ACCA 商业策划大比拼2022-23" 取得佳绩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两支本科生队伍于2023年1月14日举行的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商业策划大比拼" 中勇夺四个奖项。

本次比赛以 "迎接数码未来:以变革创新愿景创造更好明天" 为主题,并伙拍香港世界宣明会,邀请同学提出加速业务转型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方案。

参赛队伍需扮演香港世界宣明会的企业顾问,为选定的工作范畴设计一个活动、项目或产品;计划书要求加入虚拟世界工具如区块链、非同质化代币、人工智能、元宇宙的应用,并帮助现实世界有需要的人士。

两支中大队伍最后夺得亚军及季军,同时夺得研究卓越殊荣及最佳表现奖共四个奖项。大会除了发放奖金,更提供ACCA资格首次注册费及一年年费全额资助。今年,所有获奖者都被授予区块链证书和数字徽章,在社交平台上建立个人数码品牌。

acca business competition_02_sc
(左起)梁思思、Geoffrey Audric Santoso、Mathias Billy Muljadi、梁耀荣先生(专业会计学课程主任)
acca business competition_03_sc
(左起)冯峻杰、温咏霖、梁乐潼、陈倩茹、黄建浩博士(环球商业学课程主任)

亚军及研究卓越殊荣

  • 梁思思(计量金融学四年级生)
  • Mathias Billy Muljadi (生物医学工程学四年级生)
  • Geoffrey Audric Santoso (专业会计学四年级生)

季军

  • 陈倩茹(环球商业学二年级生)
  • 冯峻杰(心理学二年级生)
  • 梁乐潼(法学士二年级生)
  • 温咏霖 (环球经济与金融二年级生)

最佳表现奖

  • 陈倩茹(环球商业学二年级生)

ACCA举办的 "商业策划大比拼" 提供了珍贵的实践机会,让一众会计学和商科学生学习书本以外的会计知识、以及职场所需的商业分析和沟通技巧,好好装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