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创新解锁无限可能

Hannah Boon(管理学理学硕士2022)深信凭借科技、创新和文化交流,能给世界带来正面改变。她以国际学生身份踏足香港,不仅进修商业和科技知识,更是为了实践理想中的改变,装备所需的技能。

 

科技热枕的萌芽

Hannah对科技的热枕和好奇,可说是自然而然,也随着时间不断加深。在互联网及智能手机的时代,科技一直是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年少时,她对 DIY 手作产生兴趣,便在网上搜寻相关的教学影片。 "当时,我常常看美国、台湾和日本的影片来学习。科技让我们与全世界联系和分享资讯,十分奇妙。"

若说 DIY 手作燃起Hannah对科技的兴趣,家人便是启蒙她未来路向的明灯,让她认识到柏克莱开放式网络计算平台(BOINC),这个共享中介平台为全球用户自选项目提供图形处理器(GPU)运算能力,可应用于例如气候追踪记录和基因研究等领域。 "网络运算让我眼界大开,触发我在科技世界探索更多可能。"

渐渐地,Hannah开始思考如何把各种科技应用在不同环境中造福于人。 "以区块链为例,我们可以结合各种技术或情境,例如物联网(IoT)、非同质化代币(NFTs)或游戏化(Gamification),以发挥更大的效用,提高业务效率、客户参与度、食品安全、可持续性等等,可见当中无限的可能性。"

用科技描绘未来商业世界

在2021 年取得学士学位后,Hannah决定继续攻读硕士课程,钻研与科技相关的商业研究,以助日后专业发展。她认为中文大学的管理学理学硕士(MiM)将提供最合适的学习之旅。

对于多项和金融科技和区块链相关的比赛,Hannah当然深感兴趣。

Hannah Boon_3
Hannah Boon_4
2021-22 MiM Capstone 2nd Runer Up_Catiger
MiM Student Team at BOCHK Challenge 2021-22_Awards announcement

Hannah于过去一年参加不同的项目和案例比赛,度过了非常充实且收获丰硕的硕士生活。

其中,她曾参加"中银香港创新先驱大赛"(BOCHK Challenge)。 "我们团队重新构想在Web3时代下银行与客户和员工的关系,并提出以元宇宙(Metaverse)为基础的概念 'BOCverse'。在筹备计划书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传统银行在数码化转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我们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箇中困难,改变未来银行服务的体验。很高兴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创新设计铜奖和最佳团队演说奖。"

苦乐参半的咨询研习

Hannah十分享受比赛的过程,同时也很喜欢Capstone项目,更表示这是她在中大学习最精彩的经历之一。整个项目让学生与真实的商业客户沟通,提出创新且可行的解决方案来解决商业难题,实践所学。

"Capstone是我们在MiM课程中最后一课,也是最后一次发表提案,过程苦乐参半,非常难忘。能够见证每位同学一年之间的进步,并以所学给客户提案解困,为我带来很大的满足感。我们团队获得了季军,实在是一次难忘而且充满启发性的经验 。"

从挑战中建立技能和自我意识

各种活动累积的经验让Hannah不断成长。 "其中最大收获就是提高了自我意识,对于我们年轻一代,自我意识很重要,它可以帮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性格,并发挥所长,创造积极正面的影响。"

参加国际区块链奥林匹克比赛(International Blockchain Olympiad)的经验令Hannah对创新和科技的热枕愈发浓厚,让她了解自己的强项之余,亦发现自己于专业技术上可以努力改进的地方。 "这是一个很好的成长机会,在时间和经验累积中不断进步,造就更好的自己。"

对于希望得以磨练技能的学生,Hannah认为中大商学院提供充份支援。 "在MiM的一年间,我的协作技巧、创造力和分析力都得到显著提升。"

跨文化接触 拓展视野

Hannah由加拿大来港修读学士及硕士学位,期间曾到台湾交流,又在哈萨克斯坦参加了一个以企业家为主题的暑期课程,与来自五个国家和地区的队友合作,进行可持续发展研究。

Hannah Boon_7
Hannah Boon_8
Hannah Boon_9_2

在国际环境成长的Hannah享受多元的文化体验,她喜欢投入新的环境结识新朋友。

"能够投入新环境并结识新朋友是一件幸福的事,这让我们扩阔视野、体验不同文化、学习与不同背景的人交流,帮助我们不断成长。跨文化交流让我对不同观点保持更开放的态度,不断提升自我。"

追求进一步的成长

Hannah 目前从事区块链科技相关工作,她渴望在个人发展中进一步成长,并在各方面挑战自己。"我非常感恩现状,将会在个人生活和工作方面继续努力。"

在香港生活一阵子,建立了人际网络,Hannah 以这城市为家。"香港在我心中占有非常特殊的位置,是一个让我成长最多的地方。未来数年,我计划在这里发展我的事业,继续探索区块链、科技开发和业务。未来,我期望在亚洲看见更多的可能性。"

想在新常态下提升自己吗?了解合适您的课程,与香港中大商学院一起探索您的未来。

浏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