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本科生队伍囊括“ACCA商业策划大比拼2020-21”冠亚军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两支本科生队伍于2021年1月23日举行的第十四届“ACCA商业策划大比拼”中勇夺六个奖项。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举办的第十四届“商业策划大比拼”已于1月23日圆满结束。夺得最高参与院校奖的中大共有四支学生队伍跻身最佳二十强,当中两支队伍包办五大奖项,满载而归!

本次比赛以“Rewiring our future: leading digital innovation and sustainable success”为主题,邀请同学发挥创意思维,研究企业如何在商业市场转型求生。参赛队伍需扮演行政管理团队的角色,模拟为企业构思一个业务转型的方案,目的是巩固业务的持续增长,同时肩负起为整个小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每支参赛队伍都需要提交一份兼具可行性和前瞻性的商业计划书。这份计划书应提出一个可持续经营的商业模式,并附上预算方案,建议企业如何善用有限的资源达至利润最大化。评审以ACCA七大专业操守(professional quotients),即成为ACCA合资格会计师的必要质量和行为为指针,来评估所有队伍的计划书和比赛表现,希望能培养出一群高瞻远瞩又满足行业需求的未来栋梁。为了传授各种行业知识和启发同学不断学习,大会还邀请排名前二十的队伍出席专业技能工作坊,更特别安排了经验丰富的ACCA资深会员担当导师,在比赛期间指导同学。

CUHK_Champion_present
冠軍隊伍
CUHK_Champion
冠軍隊伍
CUHK_1st-runnerup
亞軍隊伍
Group-photo_02
總決賽隊伍的合照

两支中大队伍包办了冠亚军,更横扫最具创意队伍、最佳商业企划书和最具人气影片共五个奖项。大会除了发放奖金以肯定得奖队伍的努力,更提供ACCA资格首次注册费及一年年费全额资助。

冠军和最具创意队伍:

  • 简子恒(环球商业学三年级生)
  • 邓朗晴(环球商业学二年级生)
  • 唐敖男(环球商业学二年级生)
  • 杨悦生(环球商业学二年级生)

 

亚军、最佳商业企划书和最具人气影片:


 
ACCA举办的“商业策划大比拼”提供了珍贵的实践机会,让一众会计学和商科学生学习书本以外的会计知识、以及职场所需的商业分析和沟通技巧,好好装备自己。ACCA共有227,000名成员和544,000名待招募成员,遍布全球176个国家,在世界各处一直捍卫会计业专业操守和道德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