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本科生勇夺全港大专学生税务辩论比赛2022冠军和最佳辩论员奖

由四名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本科生组成的团队,于 2022 年 5 月 28 日至 6 月 5 日在网上举行的全港大专学生税务辩论比赛中获得冠军和最佳辩论员奖。

自2015年起,全港大专学生税务辩论比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平台,从税务行业的角度了解最新税务议题和趋势。今年比赛,就以不同税务政策对香港持续和长远发展影响为题。

获胜的队伍由谭咏文(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四年级生)、何卓瑶(酒店旅游及房地产工商管理学士课程二年级生)、黄一熙(专业会计学学士课程一年级生)和尹贝龙(专业会计学学士课程四年级生)组成。其中,黄一熙亦获颁最佳辩论员奖。他们将获于四大会计师行(安永、德勤、毕马威及罗兵咸永道)的实习机会、现金奖及豁免特许税务师专业资格考试之费用。

学生分享比赛的难忘经验:

谭咏文(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四年级生)
"这是一次精彩的经验,辩论议题很有意义和启发性。"

何卓瑶(酒店旅游及房地产工商管理学士课程二年级生)
"很开心能够赢得比赛冠军,感谢队友的努力!特别感谢毕博士,他分享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意见,不断启发、支持我们。"

黄一熙(专业会计学学士课程一年级生)
"衷心感谢中大商学院会计学院给予的所有支持,尤其多谢毕博士。这次比赛让我们深入探讨各种税务议题,评审独到的见解更让我们获益良多。"

尹贝龙(专业会计学学士课程四年级生)
"良好的沟通技巧对于专业会计师来说十分重要,这次比赛是一个宝贵的机会,提高我的公开演说和沟通技巧。"

专业会计学学士课程副主任毕耀宇博士是获胜队伍的导师,他表示:"我们的辩论队组员在准备过程中充满热情,他们花了不才少时间搜集、分析税务政策资料。他们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正是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