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市区教学中心

概览

中大商学院市区教学中心(市区教学中心)位于香港核心商业区心脏地带,是设备完备的多用途场地,适合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包括讲座、研讨会、培训活动及大型会议等。

市区教学中心设有多个分层剧院式演讲厅、一个多用途室及一个会议室,务求为使用者带来最理想的体验。中心内所有场地均配备先进视听器材及会议设施,可举行小型会议以至参加者多达100人的大型活动。

联络我们
香港中环夏悫道12号美国银行中心1楼B室
+852 2722-5808
+852 2311-2376
mbatcbooking@cuhk.edu.hk

网上查询表格


历史

中大商学院早在1982年,于尖沙咀东海商业中心设立市区教学中心,并于2002年迁至现址的美国银行中心。

市区教学中心于2016年彻底翻新和装修,并更名为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市区教学中心”;其中接待处及大堂更经过重新设计,外观美轮美奂,环境更加舒适。

除了作为工商管理硕士及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日常主要的课堂场地外,经翻修后的市区教学中心,场地使用起来更具弹性,适合举办各类非公务联谊活动以至大型企业会议。


设施

大堂
面积:94平方米
会议室
面积:32平方米,座位数:12
琥珀演讲厅(Amber Room)
面积:84平方米,座位数:56
蓝宝演讲厅(Sapphire Room)
面积:112平方米,座位数:80
钻石演讲厅(Diamond Room)
面积:123平方米,座位数:90
绿宝演讲厅(Emerald Room)
面积:114平方米,座位数:74

 


位置

市区教学中心四通八达,可经由有盖行人通道步行至金钟港铁站;位置更与多家跨国企业的香港总部近在咫尺,方便学员往返于办公室及中心之间。

地址:
香港中环夏悫道12号美国银行中心1楼B室


场地租赁

中大商学院市区教学中心提供多个灵活的租赁服务计划,包括一小时、半日及全日等,让租赁客户可以在繁忙的工作日程中轻松编排会议及活动。


常见查询

  • 场地租赁服务计划包括甚么设施?

    租赁者可根据租赁协议所列明的细则使用场地,而场地内的影音设备,包括内置的桌上计算机、液晶体投影机、投射银幕、白板、无线及有线手提麦克风,以及无线上网均可使用。此外,租赁者亦可使用市区教学中心之咖啡机及蒸馏水,而在场地租赁期间,影音设备之设定及场地清洁服务亦包括在租赁服务计划之内。

    市区教学中心可因应租赁者的要求,在收取额外费用下提供其他服务。

  • 有没有膳食服务提供?

    租赁者可以选择使用中心供货商的膳食及到会服务,让会议过程更简单方便。请联络市区教学中心索取菜单及价目表。

  • 市区教学中心适合举办哪些类型的活动?

    市区教学中心适合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包括公众讲座、培训、研讨会及工作坊等。不过,中大商学院会视乎活动的性质及内容、保安问题,以及其他相关因素,保留接纳或拒绝任何场地预订申请之最终决定权,而就算本中心过去曾批准举办某个同类活动,并不代表自动接纳新一次活动之场地租用申请。

  • 有没有最短的租赁时限?

    除了半日及全日的租赁服务计划外,市区教学中心亦提供按时数计算的租赁服务计划,最短为两小时。

  • 场地在甚么时间内可供租赁?

    市区教学中心场地在以下时间内可供租用:
    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
    周六:上午10时至下午2时

    若需要在上述时间以外租用场地,包括在周一至周五晚间、周末及延长租用时间,请先行联络我们的职员,取得中心的许可。市区教学中心的任何决定,均会在活动举行前于场地租赁协议上列明。租金之外,中心还会额外收取空调及管理附加费,即每小时港币1,000元或每半天港币4,000元。

  • 取消预订是否需要支付手续费?

    如在活动举行日期前30日或以上取消预订,市区教学中心将收取港币500元行政费。

    如在活动举行日期前10天或以上取消预订,中心将收取租金的百分之二十五。

    如在活动举行日期少于10天前取消预订,中心将收取全额租金。

  • 台风或黑色暴雨警告发出期间有甚么安排?

    如八号或以上台风信号或黑色暴雨警告在租用时间开始前已生效及/或发出,市区教学中心将会关闭。

    如八号或以上台风信号或黑色暴雨警告于活动举行期间发出,租用者须立即中止活动,并自行安排参加者离开场地。

    如八号或以上台风信号或黑色暴雨警告取消,中心将会按照以下时间开放:

    • 上午7时前取消
      所有场地于上午时段(上午9时至下午1时)将照常开放。
    • 中午12时前取消
      所有场地于下午时段(下午2时至下午5时30分)将照常开放。
    • 下午5时前取消
      所有场地于晚上(下午7时后)将照常开放。

    租用者可于四个月内重新安排时间举办活动,不用支付任何额外费用。如活动取消,市区教学中心将会收取港币500元行政费。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致电+852-27225808或+852-39437430,或电邮至mbatcbookin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