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代

1963年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成立。当时,新亚书院和联合书院各自设有一个商学院,而崇基学院亦在文学院下设有一个经济及工商管理学系。

由左至右:新亚书院首任院长钱穆博士、中大创校校长李卓敏博士、崇基学院前校长容启东博士及联合书院前校长郑栋材先生

 

1966年
中大获纽约岭南大学信托基金资助,成立 “岭南工商管理研究所”,并开设香港首个为期两年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岭南工商管理研究所”成立。

1970年代

1974年
工商管理学院成立,替代原有的商学学院及经济及工商管理学系。该学院设有三个学系,包括会计及财务、企业管理及人事管理及市场及国际企业。

1977年
全赖冯景禧先生及郑裕彤博士等知名企业家及富商慷慨解囊,中大得以开辨香港首个为期三年的兼读制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由左至右:冯景禧先生、郑裕彤博士及李卓敏校长

1980年代

1983年
在尖沙咀东部设立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市区中心,及后于1996年完成扩建工程。2002年,该中心迁至中环美国银行中心。

为三年制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而设的市区教学中心于1983年落成启用。

 

1986年
开办香港首个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


1990年代

1990年
亚太工商研究所成立,为商界提供培训课程、研究及咨询服务。

由亚太工商研究所及港铁赞助举办有关多元文化管理的研讨会。

 

1991年
梁銶琚楼落成,并成为中大商学院的办公大楼,直至2010年为止。

梁銶琚楼于1991年落成揭幕。

 

1993-94年
会计学系更名为会计学院。

1993年
推出香港首个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1998年
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成立。

开办计量金融学理学士课程


2000年代

2000年
与清华大学合办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2002年
开办保险、金融与精算学工商管理学士课程

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合办高级财会人员专业会计学硕士课程

2005年
开办环球商业学课程

2009年
由新世界发展及中大共同发展的香港首间教学酒店落成。

凯悦集团、新世界发展及中大代表出席香港凯悦酒店 - 沙田剪彩仪式,庆祝该酒店正式试业。

2010年代

2010年
郑裕彤楼落成,成为中大商学院的办公大楼。

郑裕彤楼外貌

 

2011年
工商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教育中心(深圳)开幕,供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课程(中文班)于深圳及香港授课之用。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工商管理学院更名为中大商学院,并公布新的品牌平台及院徽。

于2011年在郑裕彤楼发布全新的品牌标志。

 

2014年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中国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筹建后,旗下的经济及管理学院招收首批本科生。

经管学院设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学楼A栋。

 

2017年
开办工商管理学士(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及法律博士双学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