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理学理学硕士学生从"元宇宙"想像未来银行业 勇夺中银香港创新先驱大赛最佳团队演说奖

一个团队除了要有共同的愿景,还要靠真诚开放的对话和坚韧的毅力,才能让各人尽展所长,发挥团队的最大潜能。由四位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管理学理学硕士(MiM)课程学生组成的队伍,凭着对未来银行服务体验的想像和热诚,于"中银香港创新先驱大赛2021-22"中勇夺最佳团队演说奖及创新设计铜奖。

中国银行(香港)每年举办"中银香港创新先驱大赛",今年,参赛者需运用前沿创新科技,提升金融业的客户体验和运营效率。

MiM课程学生,包括杨媛媛(Vera Yang)、Hannah Boon、麦家绰(Edwin Mak)和邱睿阳(Rayden Qiu),组成队伍 "DreamMeta ",提出以元宇宙(Metaverse)为基础的概念 "BOCverse",重新想像在数码化时代下银行和客户及员工的关系,让比赛评审留下深刻印象。

Vera分享︰"在筹备计划书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传统银行在数码化转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 我们希望透过'BOCverse'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改变未来银行服务的体验。"


中大商学院学生于"中银香港创新先驱大赛2021-22"勇夺两个奖项。

"我们的努力最终换来丰硕的成果,让我感到十分自豪。" Edwin 说︰"我们每个人都有独特的创意思考,当中最大的挑战是将如何将不同的想法融合于最后的方案之中。"

Rayden 补充︰"我和 Edwin曾经多番讨论是否应该建构一个全新的元宇宙,还是利用其他现有的平台。很开心我们最终能够从多角度思考不同的观点,达成最佳的方案。"

回想比赛过程,Hannah以"充实、愉快和难忘" 形容︰"我们在总决赛的演说中充分展现了团队的热诚和合作精神。我们彼此学习,更从我们的导师身上吸取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DreamMeta" 队伍的导师包括中大商学院管理学专业应用副教授及亚太工商研究所业务拓展主任湛家扬博士和管理学系客座副教授蔡惠珊

蔡教授为团队感到骄傲︰"在训练期间,我希望帮助同学掌握具创意和有效互动的演说技巧,不断细琢的过程中,他们展现了无比的决心和韧性。他们积极投入的态度和毅力,让他们成为一支团结优秀的团队,给评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谓的运气,就是充足的准备遇上机遇的时候。' 在此,我再次恭贺他们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