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卓越研究获国际认可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金融学系及市场学系教授及博士生的卓越研究成果获国际学术机构嘉誉。

第三十二届Northern Finance Association年会最佳金融衍生品论文奖

中大商学院金融学系副教授曹杰、助理教授战昕彤、博士生徐婕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金融学教授Mike Hertzel合著的论文于第三十二届Northern Finance Association年会上夺得最佳金融衍生品论文奖。

该得奖论文题为《期权交易和公司债务结构》,探讨期权交易如何通过改变公司债务结构来提高公司市值,即促进公司公开发债并降低成本相对较高的银行融资。研究人员发现,与信息不对称和公司治理渠道一致,公司向银行贷款以及银行贷款占总债务比率跟期权上市和期权交易量呈相反关系。

《消费者行为研究》期刊Ferber奖荣誉奖

由中大商学院市场学系副教授沈璐希领衔的研究团队发表《好玩又好用的不确定性:不确定激励制度有助提高被激励行为持续性》研究论文亦获得了Ferber奖荣誉奖。Ferber奖授予在《消费者行为研究》期刊最新一期中发表的最佳论文。该奖项以《消费者行为研究》期刊其中一位创始人兼第二任编辑Robert Ferber的名字命名。

沈教授的研究探讨了重复决策,即是否在收到激励(例如折扣)后重复行为(例如购买)。不确定性会导致重复吗?四个实验都涉及到每位参与者的真实后果,证明了反直觉的增强不确定性效应:即使某种激励制度在经济上更可观,在心理学和行为学意义上并不更有效。确定性低的激励制度可以比确定性高的激励制度更有效地起到激励行为持续性。这项研究揭示了不确定性激励的隐性价值,并阐明了激励不确定性与行为持续性之间的微妙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