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金融学理学硕士课程膺2020年《金融时报》全球排名榜第三十位

中大商学院金融学理学硕士课程(以下简称“中大金融学硕士课程”)于今天公布之2020年度《金融时报》全球金融学硕士课程(无工作经验,Pre-experience)排名榜名列第三十位,排名较上一次上升十九位。中大金融学理学硕士课程于2017年首度跻身榜内,排名累计已上升二十三位。

中大金融学硕士课程在“校友事业进展”类别中多项评分指标表现尤其突出,有关指标评核校友从课程毕业三年后之事业发展状况。今年报告的结果显示,校友自三年前从中大金融学硕士课程毕业以来,平均薪酬增长率接近50%,超越2018年同一指标的增幅(34%)。此外,课程于“职业辅导服务”亦排名全球第五,而“事业进展”方面则排名全球第十一,傲视亚洲同侪。

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感谢各同仁、校友和学生一直以来对商学院的支持,并表示:“排名成绩充分显示中大金融学硕士课程的实力,并进一步巩固中大商学院作为全球领先商学院的地位。”

中大商学院金融学理学硕士全日制课程主任郑会荣教授对排名结果表示欢迎,并强调:“凭借我们对卓越教学的追求,以及为学生提供事业起步点培训的承诺,让他们在亚洲世纪中尽展所长。我们今后将继续不遗余力,在教授和金融业专业人士的全面技能培训和指导下,装备学生以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

《金融时报》将无工作经验课程定义为那些针对只有很少,甚至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学生而开办的硕士课程。排名是根据商学院及三年前毕业的校友所提供的数据计算出来,而本年度排名针对2017届毕业生进行调查。其中六项排名指标共占评分的55%,包括现有薪酬、职位安排成功率和国际流动性,都是取决于校友的反馈。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2020年《金融时报》全球金融学硕士课程(无工作经验)排名榜的详情,请按此浏览。此外,周林教授早前亦接受了《金融时报》的专访,请细读报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