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届“待解决问题峰会”商界、监管机构代表及学者济济一堂

出谋献策应对大数据及金融科技挑战

由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香港深圳联合金融研究中心主办的“待解决问题峰会”已于2021年5月7日假中大商学院、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及网上同步举行。

“待解决问题峰会”(以下简称“峰会”)是亚洲首个同类型交流平台,学者、监管机构及商界代表济济一堂,透过深度交流和周全保密的私人环节出谋献策,携手解决艰巨的业务问题。峰会帮助学者发挥独到见解和运用学术知识来解决行业中有待解决的疑难,最终目标是帮助企业解决业务问题,与此同时推动学者发掘对社会有深远影响的议题进行研究。

中大商学院院长兼卓敏经济学教授周林

峰会于当天早上举行开放环节,率先由学者、商界和监管机构代表讨论与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息息相关的经济议题。中大商学院院长兼卓敏经济学教授周林联同中大(深圳)经管学院学术院长兼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学术院长熊伟教授欢迎来宾及讲者拨冗出席峰会。中大商学院副院长(创新与影响力)兼香港深圳联合金融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张晓泉教授介绍该中心成立目标及其最新研究项目和发展。下午举行闭门会议,让业界人士与学者透过非公开会谈形式深入讨论其业务和运营中面对的具体问题,并探索潜在的合作机会。其间,业界人士提出了大量问题,是次峰会的委员会精心挑选出其中最迫切且影响深远的十三个议题作深入研究。

中大(深圳)经管学院学术院长兼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学术院长熊伟教授经网上出席峰会。

峰会以“大数据与金融科技”为主题,香港及深圳两地逾二百位来宾亲身或透过网上参与,并成功邀得多名份量十足讲者,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促进办公室首席金融科技总监周文正先生、香港房地产协会会长黄俊康博士、香港深圳联合金融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大(深圳)校长讲座教授兼深圳大数据研究院政务大数据实验室主任舒涛教授、中大(深圳)经管学院经济学教授和校长讲座教授兼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FEMBA/EDP项目联席主任艾春荣教授;思爱普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客户体验和成功事业部总经理徐哲先生,以及深圳市迈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功博士。

CUHK_SOUP_003
由中大商学院金融学系副教授兼香港深圳联合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岑岭教授(右)担任主持,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促进办公室高级经理林志恒先生(左)及香港房地产协会会长黄俊康博士(正中)出席答问环节。
CUHK_SOUP_002
香港房地产协会会长黄俊康博士
CUHK_SOUP_005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促进办公室高级经理林志恒先生
CUHK_SOUP_010
中大商学院副院长(创新与影响力)兼香港深圳联合金融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张晓泉教授
CUHK_SOUP_011
香港深圳联合金融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大(深圳)校长讲座教授兼深圳大数据研究院政务大数据实验室主任舒涛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