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教職員及學生獲大學研究與教學卓越獎嘉許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早前公布本年度研究與教學卓越獎,商學院五位傑出的教職員及博士生分別獲獎,獲嘉許其在教學及研究上的突出表現以及對大學所作出的貢獻。

博文教學獎2021

「博文教學獎」是一項大學層面最高榮譽的獎項,旨在表揚在課程設計及規劃、教學質素、和課堂教學表現方面,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學習體驗而作出卓越貢獻的傑出教職員。該獎項設有三個組別,分別針對一般教學人員、新晉教學人員及團隊。

尹振英教授是一般教學人員組別的得獎者,亦是本年度唯一獲中大提名角逐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傑出教學獎(一般教學人員組別)」的代表,與其他七間教資會資助大學的優秀教職員競逐獎項。

教資會於2011年設立「傑出教學獎」,旨在表彰在教資會資助教育機構中教學表現卓越的教職員。該年度獎項不單肯定教師在過去及現在的教學表現及成就,亦表揚他們在大學內外為提升教學質素所展現的領導才幹及所作出的學術貢獻。教資會期望得獎者成為「傑出教學大使」,共同為促進教學卓越發揮持續和實質的影響力。

尹振英教授
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副教授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 22:6)

對於獲得2021年度『博文教學獎』以及有機會競逐『教資會傑出教學獎(一般教學人員組別)』,我深感榮幸。我的教育工作是以學習者為中心,致力為他們帶來具影響力的教學體驗。衷心感謝本年度中大『博文教學獎』及『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遴選委員會,以及中大商學院對我的教學工作予以肯定。與此同時,我希望將這份榮譽跟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的同事及學生分享,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鼓勵。

作為中大商學院校友,有幸能夠成為中大的教職員,為社會教育及培養未來的領袖。多年來,我一直強調鼓勵學生終身學習的重要性。我的教學理念──『CARES:知識共創(Co-creation of Knowledge)、專注力(Attention)、關係(Relationship)、同理心(Empathy)和持續學習(Sustainable Learnings)』,時刻提醒我在教學的過程中,要以學生為中心,一切要以他們的學習體驗為先。

見證學生在生活上取得不同的成就,對我來說都是難能可貴的經歷。很高興有不少學生於畢業後仍與我保持聯繫,在事業、家庭和感情問題上也徵詢我的意見,甚至邀請我出席他們的婚禮。很榮幸得到他們的信任,並視我為他們的人生導師和朋友。對我來說,教學工作最美妙之處,在於過程中的經歷讓我獲益良多。若然你再給我機會去重新選擇自己的職業,我還是會選擇成為一名教師,一個終身的學習者。」


校長模範教學獎2020

「校長模範教學獎」於1999年設立,以表揚傑出教師。每年,各學院可提名最少一位獲學生及其他教師認為教學表現優秀的教師參加。「校長模範教學獎」不僅肯定獲獎教師的教學貢獻,更充分反映大學對提供優質教育的承擔。

袁志樂博士
決策科學與管理經濟學系高級講師

「很榮幸能獲得2020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我衷心感謝中大商學院和決策科學與企業學系同仁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之下,我很高興能成為學生們的同伴,與他們在求學路上並肩前行。」


傑出研究學者獎2020-21

「傑出研究學者獎」旨在表揚傑出的學術研究,並為推廣大學的卓越研究與進一步提升各主要研究資助申請的成功率帶來長遠且正面的影響。

高振宇教授
金融學系副教授

「很高興獲頒授『傑出研究學者獎』,如果沒有得到我所屬金融學系和商學院同仁們一直以來的鼎力襄助,相信我不可能獲得這個獎項。自從加入中大以來,我一直受惠於良好的研究環境,同仁間彼此通力合作;我認為此次獲獎,是對此給予的肯定。

這個獎項鼓勵我未來進行更多具影響力的研究工作。我期待與同仁們共同努力,為中大商學院的發展作出更多的貢獻。」


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2020

中大於2002年設立「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以嘉許出色的研究成就及鼓勵優質研究。此獎項由各學院院長每年推薦一位研究成果最優秀的候選人參選,經研究事務委員會評核後,再交予大學行政與計劃委員會審批。

戰昕彤教授
金融學系及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聯席助理教授

「身為中大商學院的博士畢業生,很高興能夠以校友的身分,通過自己的研究工作為中大作出貢獻,也很榮幸我的成就能得到大學的肯定。我也只是以各種形式向母校致謝的校友之一。」


研究生學術成果獎2020

「研究生學術成果獎」於2002年設立,以嘉許出色的研究成就及鼓勵優質研究。每年各學院院長會推薦一位研究成果最優秀的候選人參選,經研究事務委員會評核後,再交予大學行政與計劃委員會審批。

葛琳女士
市場學哲學碩士博士銜接課程四年級生

「很榮幸能夠獲得2020年度『研究生學術成果獎』,獎項為我帶來的喜悅實非三言兩語所能道盡。

謹此向我的博士課程指導教授、論文合著者和同仁們,致以由衷的謝意。在我的研究旅程中,他們猶如冬日的暖陽,閃耀的燈塔,為我驅散迷霧,引領我行往正確的方向。

研究人員和學者們孜孜不倦,點滴匯聚,不斷拓寬人類知識的邊界。能夠成為滄海一粟,實令我感到與有榮焉。在未來的研究探索中,堅定的信念將永遠伴隨着我,以及並肩前行、志同道合的研究者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