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師生追求教研卓越取得豐碩成果

CUHK Business School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三名教研人員/學生獲得嘉譽,以表揚其出眾的教學表現、研究成果及對大學的貢獻。

校長模範教學獎2018

校長模範教學獎於1999年設立,以表揚傑出教師。每年,各學院可提名最少一位獲學生及其他教師認為教學表現優秀的教師參加。

歐陽秋乾博士
金融學系高級講師
亞洲商業學課程聯席主任

「我很榮幸獲得2018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亦很高興成為中大商學院教學團隊的一份子。感謝中大商學院和金融學系的大力支持,讓我不僅可以嘗試各種創新的教學形式,也可以參與更多課程的行政管理工作。在過程中,我保持謙卑的態度,亦有賴多位傑出、充滿熱誠和創意的同事一直不斷激勵我,並且為我帶來啟發和挑戰。

教學的真正回報來自學生和他們的成就。我在過去幾年間投入不少心血於案例教學和混合式學習,現在很高興看到許多學生更加下定決心修讀金融學科。商業世界瞬息萬變,課程內容和教學方法或許很快便會過時,這提醒我要不斷想方設法,為學生帶來更豐富以且和社會更息息相關的學習體驗。謹此把這個獎項獻給我的學生。」


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2018

中大於2002年設立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以嘉許年青教研人員出色的研究成就,並鼓勵他們精益求精,從事各式各樣優質的研究工作。各學院院長每年推薦一位研究成果最優秀的候選人參選。

黃軍飛教授
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副教授

 

「很榮幸獲得2018年度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我想藉此機會感謝我的同事,合作者及學生。他們給予我寶貴的啟發,幫助我定立自己的研究方向。我還要感謝中大商學院和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多年來一直慷慨提供研究支持。這個獎項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推動我更努力工作,我希望我的研究將繼續帶來重大貢獻。」


研究生學術成果獎2018

研究生學術成果獎於2002年設立,旨在嘉許取得優異研究成果的研究生;每年由各學院院長推薦一位研究生參與角逐。

黃泓博士
會計學博士課程研究生 

 

「很榮幸獲得2018年度研究生學術成果獎,我想藉此機會向我的導師致以最深切的謝意,包括指導我的楊丹青教授、會計學博士課程主任顧朝陽教授,以及與我一起合著論文的曾曉亮教授,當然還包括多位我在中大修讀期間遇過的其他教授。會計學系博士課程給予我理想的學習環境,協助我掌握資訊所帶來的價值,見證人性的多變和複雜性,以事實挑戰定型觀念,並且竭力追求真理和道德。中大商學院教授提供了許多具啟發性和寶貴的建議,協助我在研究上奠定了紮實的理論和方法論基礎,讓我提升論文質素,並啟發我產生更多有意義的研究意念。此外,我還要感謝與我一起修讀博士課程的同學,他們一直是我追求高質素研究的出色夥伴。從事有意義的研究是畢生的努力,這個獎項鼓勵我更努力做出有貢獻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