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宣布接受GMAC高管評估考試

此舉旨在助力大灣區內外的人才招募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宣布,該校兼讀制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的招生流程接受GMAC高管評估(Executive Assessment)考試,即時生效。

GMAC高管評估考試 Executive Assessment(EA考試)是由全球領先商學院組成的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委員會(GMAC)提供和管理,它是一項專門用於幫助商學院更好地評估經驗豐富的申請者的入學考試。中大商學院是大中華地區第一所將EA考試納入兼讀制MBA課程收生評估的院校。至此,全球有100多所頂尖商學院在招生流程中採用EA考試,中大商學院也成為其中之一。

GMAC高級副總裁兼市場開發主管 Ashish Bhardwaj表示:「隨著亞洲在職MBA不斷推出優秀的項目,排名不斷上升,在招生流程中納入EA考試無疑將有助於像香港中文大學這樣的商學院吸引本地區內外高質量、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

根據GMAC最新發布的年度商學院申請趨勢調查結果,在大中華區接受調查的商學院中,近60%的項目報告總申請人數有所增加,這是連續第二年出現增長。隨著申請人數的增長,對增加選擇性的需求也在上升,從而促使商學院更廣泛地使用像EA考試這樣的評估解決方案,在錄取過程中提供透明度、效率和公平性。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溫帶達教授表示:「我們接受EA考試的成績是因為我們認可GMAC的高質量評估,以及它對管理專業研究生教育的價值。我們的課程銳意吸納經驗豐富的一流人才,滿足我們在學術上嚴謹性的要求,從而使我們能夠保持國際高標準。」

EA考試共有40道題,包括三個部分,每部分的時長為30分鐘,需要適度的備考。它是專門為經驗豐富同時又日程繁忙的申請者設計的。該考試在全球超過600個考試中心全年提供考位,同時提供在線測試。

GMAC產品管理高級總監Elaine Albers表示:「EA考試有助於院校評估申請者對其項目的準備情況。它還能讓申請者展示自己對攻讀商科研究生學位的決心。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和其他數百個商科項目給予充分信賴,因為這項考試是招生流程中一個客觀的商科申請人評估工具。」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簡介

中大商學院成立於1963年,是亞洲區內首間開辦工商管理學士 (BBA)、工商管理碩士(MBA)和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和會計碩士 (MAcc) 課程的商學院。中大商學院由兩個學院及四個學系組成,包括會計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金融學系、管理學系及市場學系。中大商學院共提供10個本科課程及20個研究生課程,包括碩士及博士課程,學院現有4,600逾名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學生。

中大商學院的EMBA課程在2022年《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百強排行榜排名全球第24位,而MBA課程則於在2022年排名全球第50位。中大的商界校友人數逾40,000人,為香港各商學院之冠,其中不少校友為政府和商界的領袖與精英。

www.bschool.cuhk.edu.hk

GMAC簡介

GMAC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委員會是一個由全球領先研究生商學院組成的以使命為導向的協會。 GMAC致力於為管理專業研究生教育行業提供世界一流的研究、行業會議、招生工具和評估測試,以及幫助申請者完成高等教育求學之旅所需的資源、活動和服務。由GMAC主辦並管理的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GMAT™),是全球廣泛使用的研究生商學院入學評估考試。

每年有超過1200萬潛在申請人依靠包括mba.com, gmat.com.cn在內的GMAC的媒體矩陣,來了解MBA和商科碩士項目,與世界各地的院校聯繫,準備並註冊考試,然後獲得成功申請MBA和商科碩士項目的建議。 BusinessBecauseThe MBA Tour是GMAC的子公司。 GMAC是一個全球性組織,在中國、印度、英國和美國設有辦公室。

www.gma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