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會計知識賽中大會計學生奪冠

2018年9月27日,由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主辦的「第二屆粵港澳高校會計商業知識競賽」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順利舉行。賽事以辯論賽形式進行,成功吸引粵港澳三地八所高校大學生組隊參賽,最終由四位中大商學院專業會計學學生組成的隊伍成功掄元。粵港澳三地會計界、科技界、商界及學術界人士,三地高校青年學生共200人出席當日的決賽。

賽事初賽於當日早上舉行,準決賽和決賽則於同日下午進行,每個回合勝方可獲得出線資格。參賽者圍繞稅務優惠、企業創新和研發、人工智能、人才引進等話題展開激烈辯論,其間更就「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專業服務融合發展交換意見。由粵港澳資深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團根據論點明晰、論據充足、邏輯嚴密、分析透徹為標準進行綜合評分。

經過三個回合的角逐,中大商學院隊伍脫穎而出,勇奪比賽冠軍。優勝隊伍由四位專業會計學課程學生所組成,分別是范柏蘭(二年級)、陳立桓(二年級)、蘇汶敏(環球會計專修, 三年級)、郭詩雅(環球會計專修, 三年級)。中大商學院會計學院院長顧朝陽教授及會計學院高級講師兼專業會計學課程主任王家樂博士亦到場支持參賽學生 。

「粵港澳高校會計商業知識競賽」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為指導單位,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會計專業委員會承辦。比賽旨在協助學生認識中國、澳門和香港的經濟、商業環境、法律及公司治理。通過匯集粵港澳三地的學生,競賽讓參加者有機會與來自不同背景和文化的人士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