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业智慧” 网上公开讲座

走在商业世界的前沿,请即登记 “中大商业智慧” 网上公开讲座!

疫情全球大流行正在改变商业世界的运作方式,也令我们繁忙的社交和职业生活暂时放慢节奏。然而,这绝不是在事业发展或学业深造上停下脚步的借口,成功的事业都始于无间断的学习!

作为世界知名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将于五月至六月期间举办 “中大商业智慧” 网上公开讲座,让学生、校友、商界行政人员及公众自我增值,与时并进学习各种紧贴市场的商业知识。

四场公开讲座将透过网上会议平台Zoom直播进行,由中大商学院杰出学者将就专长领域分享其真知灼见,主题涵盖多个热门商业议题,供公众人士参与。


网上讲座

  • 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下午1900至1930

    主题:介绍天使投资


    陈志邦教授
    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创业专业应用副教授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副主任

    讲座摘要:
    独角兽(unicorn)企业是指市值逾十亿美元的初创公司,发展初期它们的规模都很小,并通过吸纳各方投资者的资金不断壮大。对甘愿承受高风险投资初创企业的投资者,市场称之为 “天使投资者”(Angel Investors)。天使投资者究竟是甚么人?他们如何寻找和锁定投资目标?时至今日,创业和创新已成为各国发展策略中的重要一环,而天使投资更是整个创新生态系统内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陈教授将在这场讲座中介绍有关天使投资的基本知识,并分享自己作为天使投资者多年来累积的心得。

    语言:英文

  • 2020年6月2日(星期二),下午1900至1930

    主题:原油期货ETF跌至负值是什么意思?


    欧阳秋乾博士
    金融学系高级讲师
    亚洲商业学课程联席主任

    讲座摘要:
    2020年4月20日,原油期货价格首次历史性跌至负值,投资者目睹了前所未有的凄惨状况。欧阳博士将在这场网上直播讲座中握要介绍原油期货的基本知识,并讲解影响原油期货ETF投资价值的相关因素,包括期货合约到期日和转仓等。

    语言:英文

  • 2020年6月9日(星期二),下午1700至1730

    主题:成名=成功?解构品牌建设之要素


    尹振英教授
    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及市场学系联席副教授
    酒店、旅游及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

    讲座摘要:
    成功的品牌往往能击倒竞争对手,吸引顾客选用旗下的产品或服务。根据尼尔森的调查显示,59%的消费者更乐意选购他们熟悉品牌的新产品。品牌建设是管理品牌声誉,提升品牌知名度、资产和忠诚度,以及加强顾客对相关品牌认知度的过程。顾客对品牌的看法决定了他们与品牌的互动。尹教授将在这场网上直播讲座中,讲解企业为何需要建立品牌,以及成功建立品牌的关键要素。

    语言:英文

  • 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下午1700至1730

    主题:如何将数据中的重要信息有效地呈现?


    金起亨教授
    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助理教授

    讲座摘要:
    善用数据能有助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业务分析师通过统计,经济和计算方法,对数据进行梳理和分析。然而,很多人由于没有受过正规培训,无法有效地与其他人交流从数据中挖掘出来的宝贵资讯。数据中隐藏着很多重要的讯息,经过妥善整理和分析,便可得出有用的资讯,这对决策者提升企业管理至关重要。置身大数据时代,最重要是抽丝剥茧,将数据中有用的资讯正确无误地呈现出来,否则错误的讯息将对用家造成误导和混淆。金教授将在这场网上直播讲座中,通过多个案例的讲解,解释如何在数据中抽取有用的资讯,并有效地呈现出来。

    语言:英文

学习机会陆续有来!

中大MBA将于5月16日及27日举行另外两场网上直播讲座,由多名优秀校友及教授主讲。届时他们将会分享,如何在环球商业世界步入衰退的逆境下寻找机会,并分析疫情对中国经济所带来的影响,而中国经济能否在疫后延续高速增长。请即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如有查询,请致电萧先生(+852-3943-1842),或电邮至mco@baf.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