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校友囊括多个ACCA杰出学员奖项

十二名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校友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2019年九月、十二月和2020年六月的季度专业会计考试中取得优越成绩,囊括多个杰出学员奖项。

这十二名得奖校友在ACCA专业会计考试中表现突出,充分展现高水平的会计学知识。这些校友其中八位毕业前就读专业会计学学士课程;两位就读会计学硕士课程,而另外两位则分别就读专业会计学深造文凭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

令人鼓舞的是,多名得奖校友在个别专业知识范畴考试中亦表现出色。其中,表现最出众的包括黄沛颖(会计学硕士2019),萧柏晖(工商管理学士2015)和马也旻(专业会计学深造文凭2017和会计学硕士2020),他们分别在2019年九月、十二月和2020年六月的季度专业会计考试中勇夺金奖、银奖和铜奖。校友们所夺得的奖项详情如下:

2019年九月季度考试

  • 金奖:黄沛颖(会计学硕士2019)
  • “高级业绩管理”科目考试得分最高:刘雨典(专业会计学学士2019)
  • 杰出学员:赖尔荻(会计学硕士2018)

2019年十二月季度考试

  • 银奖:萧柏晖(工商管理学士2015)

2020年六月季度考试

  • 铜奖:马也旻(专业会计学深造文凭2017和会计学硕士2020)
  • “绩效管理”科目考试得分最高:裴文星(专业会计学学士2020)


2020年六月季度考试铜奖得主马也旻(相片居中者)。

今年,ACCA还首度推出拔尖计划,颁发奖项嘉许于少于两年时间内完成全部ACCA考试的学员,而获得这项殊荣的校友共有六位:

  • 陈恺盈(专业会计学学士2019)
  • 陈姿颖(专业会计学学士2019)
  • 郑康卓(专业会计学学士2019)
  • 刘安澜(专业会计学学士2020)
  • 袁鸫衍(专业会计学学士2019)
  • 张艺千(专业会计学学士2020)


(由左至右)陈恺盈、袁鸫衍、中大商学院会计学院高级讲师及专业会计学课程主任王家乐博士、张艺千、陈姿颖及裴文星于颁奖典礼上合照。

中大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杨勇教授表示:“对于我们的学生能在ACCA考试中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我感到自豪。中大会计学院的首要目标是帮助学生在会计,以及他们可能投身工作的领域获得更多的知识。我们将继续提高教学和学生培训工作的水平,并希望看到我们的学生不断取得成功。”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广受认可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会、金融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通过对ACCA专业资格的重大创新,ACCA 将确保会员继续成为全球备受推崇和青睐、与时并进的专业会计师。


赖尔荻为ACCA 2019年九月季度考试优秀学员奖得奖者之一。

*备注:杰出学员奖嘉许那些成功完成所有ACCA考试,并于所有战略专业阶段必修课程和选修技能课程考试中取得高分的学员,而总分最高的三位学员将获颁发金奖、银奖和铜奖。

相片提供:ACCA香港分会